close

 昨晚大學死黨Book傳簡訊問他們家的教養院擴建案中水路該如何安排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好處理

但既然被問起

那我就要好好的回答一下

本案為教養院擴建案

新建大樓有兩棟

院區跟主要行政大樓坐子山(地雷復)午向(天風姤)

擇於20131124日早上八點動土

關於水路的安排我採取天元龍的手法

也就是子午卯酉天元宮 卯乙酉辛一路同 若有山水一同到 半穴乾坤艮巽宮

由於教養院的性質是慈善事業

所以我並未特別佈局

甚者

此例原本可佈子山子向子水來之局

但我被本地建築工人不聽指揮喜歡擅自變更的惡習嚇過好幾次

就算精密的圖面作業與精確的現場放樣

一但現場工班貪圖方便亂搞

再美好的佈局都會因此功虧一簣

這樣實在是得不償失

因此作罷

水路

為了能簡要的說明我的作法

我簡單畫了一張草圖給Book

確定他看懂以後

我特別叮嚀他 曲折越多越好

流出者得財

流進者丁財兩旺

端看他們要選哪一項 

此例屬於陽宅

所以我選擇三元龍之水法

陰宅或生基的水口我則是慣用抽爻換象輔以七星打劫(顛顛倒 顛倒顛 翻天倒地)

一切端視吞吐浮沉是否能收盡天門地戶有情水與六方秀水

收得進且合天時與人和

則三十六宮皆是春

若必須脫龍就局者

那就需另外搭配我不怎麼喜歡用的內外分金

不管如何

要丁 要財 還是要丁財兩旺

天時(流年五行) 地利(分金坐卦與抽爻換象) 人和(年庚或仙命)

缺一不可

其實古代先師奉為圭臬的千金門樓四兩屋

說穿了 就是水路的安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