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人在易理人生網問我為何先父都已做了生基卻在60歲就過世


他說現代人不用做生基就可以很輕易活到60歲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哪知ㄚ


我告訴他 除了外公以95歲高齡過世外


先父其他福東都還活得好好的


我建議他 若是對生基那麼有興趣 不妨自己去埋一個


確實先父的猝逝讓他的名聲掉漆不少


兩週前我曾請示先父是否同意我幫外人做生基


答案很明確


不准


以上開場白根本文關係不大但卻還是有點相關性


堪輿界有句很白癡而且酸葡萄很重的名言


若是三代都當地理師 則此家理論想必不怎麼樣


但可笑的是堪輿界最講究的就是傳承


因此人人都想跟唐朝的楊公或三寮曾廖兩家或江東劉家攀上關係


近一點的則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跟宋朝的賴公或明代的劉公或清代的沈大鴻公沾上邊


蔣大鴻公生存的年代至今也有三百年以上


若是以20年為一代


那至少也15代了


既然三代都當地理師 則此家理論想必不怎麼樣


那就何必來學堪輿學呢


依我的見解


一個成功的地理師確實是會有損陰德


因此最好每三代或五代就停業個一兩代


藉此累積福報


其實屠戶也有類似的習俗


因此會說出"三代都當地理師 則此家理論想必不怎麼樣"這樣話的人


基本上不是邏輯不通的白癡


要不就是惺惺作態之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