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捷安特九如店的琮閔再次舉辦柴山礦區約騎活動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參與的車友還真不少


在元亨寺廣場前聚集


此時寺方正在舉辦佛七


寺門緊閉 貼著肅靜兩個大字


也因此在此處閒聊的我們這群人被志工勸離


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太吵了


大家各自暖身順便哈拉


藍色背心的是軍方某單位的原住民士官長


剛買Yukon沒多久


前幾天才應琮閔的要求買了一頂安全帽


穿帶完整的安全護具 這是很基本的約騎禮儀


也跟著我們一起上礦區


表現十分神勇


台灣的安全就靠他啦


這一區算是高鐵專區 有同事 有日商的工程師(騎著行程8吋的重傢伙GLORY)


幾乎都是G牌車


帶頭的楊桑決定帶大家走完整路線


所以挑選先享受後付款的台泥廠區路線


也就是說先享受一下高速下坡的快感


然後辛苦的往上爬


第一個集合點 台泥的廢棄碎石機旁


趁著集合時 士官長忙著打氣


等到確認車友都有跟上後 大家準備往第二個集合點出發


第二個集合點風凰亭


此時已有車友在詢問 這到底算是中點站還是途中的某個集合點而已


到底還有多遠


我們完成了多少的路程


有經驗的車有說大約2/5吧


穿VOLVO 車衣的就是騎全套XTR上身的老TREK 單避的楊桑


高鐵專區哈拉中


離開第二集合點時 遇到一群車友正在衝下坡


此時突然有一蒙面人叫住我


原來是超恐怖的60歲硬漢謝阿伯


他問我怎麼會在這裡


我說捷安特約騎啊


他一聽就幹譙說 那怎麼可以沒約他


我據實以告說琮閔沒有他的電話(其實是不敢約他啦)


今天早上他已經騎了兩趟上下山啦(真是超恐怖)


他說今天好漢亭車友很多 不好玩


我隨口問他要不要來個第三趟


他先是拒絕


後來想了一下又開玩笑的說 要抄近路去好漢亭堵琮閔


這就是著名的長林道


騎到這兒表示快到好漢坡了


千萬要撐住


不要輕言放棄



林道末端接續的上坡


距離好漢坡不到10公尺時 我的右大腿突然抽筋


因此比大家晚了約5分鐘才到好漢亭


我抽筋的慘況有被琮閔拍了下來


他虧說 你就是電話接太多才會抽筋啦 下次要先把你的電話沒收


我跟他說其實我被謝阿伯堵在半路上才會比較晚上來


待會兒謝阿伯嗆聲要來好漢亭捉你啦



原先以為謝阿伯在開玩笑


沒想到真的出現了



謝阿伯訓話中



高鐵專區繼續哈啦中



穿藍衣的兩位強人 謝阿伯與士官長



高鐵專區廬山真面目



謝阿伯說來個大合照吧


下山時楊桑帶著大家走七蔓路線下山


高速下坡時帶起一路塵土飛揚


我們大概會被登山客幹翻


我今天衝的很快


恐怖的謝阿伯竟然也一路狂跟


後來楊桑帶著大家轉往動物園路線


說是要去玩刺激的


今天捷安特應該要頒證書才對


因為大家都通過了下長樓梯的測試


而我因為有穿著護肘跟護膝


因此更下了不少其他車友牽車通過的刺激土樓梯路段


不過因為沒有事先調降坐墊


下土樓梯時坐墊差點撞到LP


我因為要幫我老木買午餐 所以在11點時先行離去


而謝阿伯則是跟著他們在去衝半屏山


謝阿伯真是個有趣的人


他要我寄照片的電子檔給他


還掏出鈔票問我多少錢


舉手之勞當然是不用錢啦


我說會把今天的照片寄給琮閔請他帶著隨身碟去九如店copy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