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慶幸選擇在高雄市定居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這週末連續兩天都是晴天


所以我也連續兩天都跑去柴山攻山頭


第一天又是參加捷安特九如直營店的活動


參加直營店活動的好處在於可學到不少正確的單車騎乘及維修保養觀念


因為這次的活動中有一半的參與者沒騎過柴山


甚至還有國三的學生及兩位沒有穿帶安全帽騎著LG高檔單車的嘻哈風弟弟


因為彼此的腿力不同 為了怕車隊拉的太長 所以琮閔選了幾個中途休息點作為集合點


不過我大概騎不到20分鐘在第二休息點就和他們脱隊了


因為失聯已久的老朋友 現在自稱小黃女士一直打電話來尋求人生的答案


為了讓她的心情安定下來 我只好很為難的在半山腰和她哈拉


等到嘻哈兄弟都已經休息夠了 我還在試著安撫未來的宗教家小黃女士


這種感覺就像我喝醉酒的姑丈打電話來時是一樣的


大概扯了快20分鐘 她就自動掛斷


於是我依照本次約騎中年紀最大也最厲害的楊桑的指示往特別路線出發


本來我是以為60歲的謝阿伯又會出現


但他實在太厲害了 所以琮閔不敢約他


楊桑騎著一部貴死人的單車喜客所代理的美國名駒TREK


這部車很特別 沒有後避震 所以需要以鐵屁股來抵抗下坡時的劇烈震動


這部車齡可能有10年以上的TREK可可真不簡單


全車的SHIMANO XTR系統


因為我脱隊所以也無法確認楊桑所謂的在中途點左轉是哪個中途點


而且若以四棵榕路線攻頂 沿著那接近稜線的林道往上騎時山壁應該會在我的右手邊



但此時怎麼會是在我的左手邊呢



因此我又沿路折返 改騎難度較高的七蔓路線


結果如同Mobile01網友所說的原本十分崎嶇的咕咾石地形已全被鏟除 真的就像高速高路一樣


上坡雖好騎 但下坡就很單調無趣 而且還要擔心煞車問題


太高速下坡的話可能會煞不住或者直接人車分離發射出去


七蔓變的很好騎 因此我也就一口氣的攻上好漢坡


到好漢波時只見兩個騎著同款式FUJI雙避震車的車友



我以為九如店約騎的車友都下山了


所以準備喝完寶健後就直接下山


當我在喝運動飲料時有隻猴子從樹上爬了下來



 


因為她長的頗可愛的 所以我拿著相機開始拍她


她越靠越近 然後以極快的速度搶走我還剩1/4的寶健


接著趕快爬到樹梢開始咬破寶健的包裝 準備喝運動飲料



小猴子習慣很差 喝完飲料就把飲料罐隨手往下用力一砸


我只好幫她撿去丟在垃圾桶裡


正當我專心拍著喝寶健的柴山猴時 琮閔他們突然出現


原來他們繞到我常走的四棵榕路線


人都集合了 那就來個合影留念吧



所以我請旁邊的一對山友夫婦幫我們拍照


拍了兩張後大家才想到嘻哈兄弟還沒上山


於是這對好心的山友說要好人做到底 拍完嘻哈兄弟再走


一等就是15分鐘


打花時間的方法就是觀察那隻柴山猴如何從車友的包包裡偷走77魯加


後來大家時再等的不耐煩了打電話給嘻哈兄弟 才知道嘻哈兄弟已半途放棄自行下山囉


下坡時他們說不要原路折返 要騎動物園回去


結果 我又在出口附近迷路了 又是一對老夫婦帶我下山


我還應老爺爺的要求表演下樓梯給他看


結果被老奶奶罵說太危險了


第二天 我又是一早就去


這兩天一直迷路


所以我又同樣的多繞了一段路才上山


冬天的好處就是可以一口氣攻頂


到了好漢亭差不多是九點


到了此刻我終於能體會一小時內上下山是何種滋味


到了好漢亭時 我嚇一跳


原來已有三隊人馬在上面泡茶


整個好漢亭周圍大概停了15部以上的雙避震登山車


緊接著我進入好漢亭的是位有別鈴鐺的車友


我問他鈴鐺在那兒買的


他說五金行就有


我是一臉迷惑啦


後來我跟另一位初見面的車友聊起單車護具


他頂著一頭勁爆的大爆炸頭


此時登山客越來越多


有一群最顯眼


因為父母都長的不錯 帶來的三女一男也都長的不錯


我們正在乘涼時 那位父親要其中一位女兒拿沒吃完的早餐出來


原來是好漢亭突然聚了不少柴山猴



那位父親要看似大學生的女兒將早餐袋往上扔


猴王接住了


我跟他們說猴子吃完會亂丟垃圾


果真公猴吃完後就將裝漢堡的寶麗龍盒往下一丟


醬汁剛好淋到一位剛上山的中年山友


結果那位父親好像不以為意


而且頗似以此為樂 又要兒女們將沒有吃完的餐盒都丟給猴群


我跟其他的車友紛紛告誡萬萬不可


但取樂的家族也不顧眾車友的勸告執意將早餐袋全往上丟


只見人與猴盡興後留下滿地的垃圾拍拍屁股走人



有時候穿著衣服的似乎比沒有穿衣服的更糟糕


最扯的是當沒有公德心一家人離開時


在泡茶的車友中突然有人拿出空氣槍對著猴王猛打


唉 真是糟糕


下坡時 我一路高喊小心 抱歉 借過


但是有位山友阿姨開玩笑的說 你沒有裝牛鈴 不守規定 我不讓你過


下山後 為了這句話 我從鳳山的十全找到五金行 再找登山用品店 香燭行


最後在香燭行的指點下我去了十全路底的玉市買了顆最大的牛鈴


這樣下次攻柴山時就不用沿路大喊 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