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十分熱愛劍道這種運動

為了練劍道

我的左腳阿基里斯腱斷了兩次

分別是在1999年8月及2016年12月

斷裂處都是同一點

都是在劍道館練習時斷裂

第一次斷裂時聽從醫師建議不縫合

讓其自然回復

後遺症是左腳後跟較沒力

肌耐力容易退化

且墊腳尖只有右腳一半的高度

第二次則是聽從大家的建議接受縫合

幫我開刀的醫師是高醫骨科的黃鵬如醫師

在開刀前一週我即聽從物理治療師的建議進行冰敷與大腿及核心肌群重訓

黃醫師的技術很好

雖然是傳統式開刀手術(非微創手術)

但傷口只有5公分

開完刀隔日我即回復重訓

等到28天拆石膏時

我的左腳已能平穩貼地及步行

開完刀42天後我即不用柺杖能自由行走

並且開始復健重訓

開完刀70天後恢復正常行走並加強重訓

開完刀90天後恢復正常練劍與跑步

除了感謝黃醫師的神之刀以及我的兩位黃物理治療師(文心復健)外

一切應該是生基的功效

另外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氣喘跟過敏不算輕微

特別是天氣變化與季節交替時 會發作

幾年前也曾在高醫經營的市立醫院檢測過敏原

以往我都是找耳鼻喉醫師看診

前一陣子我的國中死黨廖立人醫師建議我去掛高醫的胸腔內科

檢查結果毫無氣喘反應

兩項過敏指數只有標準值的1/4

過敏原檢驗更是0

不管你信不信

生基的功效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堪輿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