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就讀國中時代的好友廖醫師夫婦要我幫他們的二千金命名


他們夫婦倆希望二女兒名字的第二個字能跟大女兒一樣


也是說要採用瑜這個字


在文心體訓中心接受治療時 我跟大復健師提起這件事


好友的大女兒名字叫做亮瑜


大復健師腦筋很靈活


她問說他們是希望女兒的才智能跟周瑜及諸葛亮一樣嗎


因此我就很自以為是的認定好友夫婦倆是三國迷


既然是三國迷 那我就想辦法來滿足他們的願望


所以我開始一一排出水鏡八奇的字號


希望能從中找到寓意深遠 筆劃又好的名字


水鏡八奇是火鳳燎原裡面三國時代八位師出同門的天才軍師的合稱


火鳳燎原是未來的一代漫畫宗師陳某大師的當紅作品


但是事實證明我猜錯了


原來亮瑜這個名字也是算命師取的


好友夫婦只是覺得好聽所以就選用


火鳳燎原的確是部非常優秀的作品


非常的有深度但卻又兼具手塚治虫大師說的趣味性


改天我會專門寫一篇讀書心得來介紹


上面一直提到的水鏡八奇就是著名的水鏡先生的八位得意門生


人物不是杜撰 但彼此之間的關係卻是作者所杜撰的


諸葛亮在裡面排行老七


很多研究術數的人都有聽過一個故事


傳說諸葛武侯後來轉世成卲雍


卲雍則是劉伯溫的前世


姑且不論鬼神


這三位在奇門遁甲上的造詣確實是非常不凡


大部分的術數研究者都認定奇門遁甲應是諸葛武侯所創


以前用於行軍佈陣打仗


但現在則是用於商場及少部分應用於風水地理上


現在坊間關於奇門遁甲的書確實不少


但幾乎都是在說以紫白飛星為基礎的後天奇門遁甲


先父對於先後天奇門遁甲的造詣都非常深厚


但是他建議我專注於先天奇門遁甲即可


先天奇門遁甲是用先天64卦所排


後天則僅用後天8卦來推論


奇門遁甲爭的就是三奇 三陰神 跟三吉門


這是因為在行軍打仗中必須要能推算出以下所謂的三吉門


首先是進入戰陣方位的開門


休養生息時的休門 以及最後退兵時的生門


取其天時地利


我的學員中青春(三噹大師)跟尋龍手都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先天奇門遁甲必須以先天玄空大卦擇日法為本


因此我常跟他們提醒要善用我所傳授的玄空大卦擇日法


商場如戰場


如果時辰選的精準 那與人談判 謀望 用事均可順心如意


至於威力更強大的先天奇門遁甲則等他們功力更精進後再來學習


畢竟先父說要精通此法需要十年的苦心鑽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