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學弟在他的LINE分享該司在廣州早市一天賣出1000包枸杞的照片

的確有是夠張揚與高調

幾年前他們兄弟倆與老大分家另起爐灶時

這家新公司的命名由我當兵時的學弟朱尾董交由我操刀處理

我在廁所蹲了一會兒用黑莓機傳了建議案給他們

此外還必須幫他們決定負責人人選與公司臨時辦公室配置

當時朱媽媽對於我力挺朱二董擔任負責人的建議頗為擔憂

我除了試著解釋公司負責人的運勢對於公司的興旺的影響

也擔保朱二董絕對能扛起此重擔

這幾年下來 朱家兄弟的中藥事業蒸蒸日上

朱尾董的座車也已換成PORSCHE

我還真的很佩服朱尾董(小朱)的生意頭腦與手腕

所謂生意子難生就是如此

正元堂算是我幫公司行號命名的濫觴

這種事有一就有二

而且常常都是母生子的狀況

雖說大部分的委託案都是因為原本的公司有賺錢必須擴大營業

所以必須成立新的公司或者子公司

但也有相當部分因素是怕被查帳

因此每隔三五年就必須重新調整一下事業體內獲利的重點

對於新公司或者子公司的命名

各家要求不一

有的要求必須能看出家族關聯性

有的則是強調絕對不能看出其與母公司的關聯性

在提供命名建議時

股東的名字及產業別都是必須納入考慮的主要因素

有時甚至要能將該公司的市場訴求與口號帶入

台灣的客戶還會希望公司名不管用國語或台語發音都要順暢好記

而且諧音要有祥瑞吉祥大發利市之意

甚至往往還會要求必須能直接翻譯成英文

要做信達雅且能為客戶接受本來就不容易

新名字要在兩岸三地皆能註冊就更難了

有時常會白忙一場

搞定名字後還要決定由哪位股東擔任負責人

當然這必須考量其運勢與屬性是否與該產業合拍

若是幾位主要股東的運勢或屬性都不甚適合時

這時就要將幾位備胎人選的八字命盤看個詳細

所謂備胎就是名義上的營利事業證登記負責人

但此人不見得是真正的老闆或者股東

有時可能是股東的配偶

甚至只是ㄧ名普通員工

此時就必須好好檢視其八字命盤顯示的忠誠度

往往在敲定新公司的命名與負責人後

我還必須幫客戶看一下其子女的命盤

藉此建議日後可接班的人選(有錢人的觀念往往都是重男輕女)

此外

對於即將外放擔任對岸子公司負責人或者另有重任的愛將的八字命盤

我也常被要求要一一看個仔細

當老闆的所在意之處不外乎是員工的忠誠度以及是否會水土不服

另外

有些比較佛心的老闆有時還會關心愛將的身體狀況及家庭幸福

也因此一項簡單的新公司行號命名委託案往往會擴張的幾乎無法收斂

這時身為地師的我除了必須要求客戶必須要下定決心外

甚者 還必須主動幫他們踩剎車

紅包還真是不好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