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辨牛頭山陵表 吳景鸞

臣聞主聖則臣良,父慈則子孝,臣之于君,子之于父,倘有未善,敢不盡言。
臣幼承父師之訓,長閱聖賢之書,粗識天經,頗諳地理,謬蒙聖眷,俾忝國師,凡有忠謀,詎容隱默。
臣伏見邢中和者,未辨地理,妄指山龍,虛誕恐壞于皇圖,訛偽或危于國祚,青烏之書不聞,倒辨山崗,郭璞之經安見,順遷地理。
臣切說牛頭山,獻納圖形,龍脈偏枯,山崗撩亂,山不高于旺相,水不敗於鬼鄉。
白虎崢嶸,青龍低陷,箭風劍水,暗射交衝,三劫賊山,照臨凶位,八煞惡水,流入刑方。
玉堂缺陷,寶殿空虛,坤風直射,惡當國母離宮,未水傾流,禍應至尊下殿。
己方殺見,牛地劫衝,乙巳之年,隨方兵起,丙午之歲,逐處禍生,劍刃長凝于赤血,人民盡染于瘟疫,戶口逃亡,軍兵反叛。
陛下若興此地,財輸北闕,位失南朝,伏乞睿智,廢牛頭山之山陵,興中幹之勝地,則禍消災滅,凶變危除,社稷永安,皇圖鞏固。
臣妻孥俱在,弟侄皆存,幸際昌時,叨逢聖主,痛思先帝大行土皇,殊恩汪渥,敢不啟竭愚衷,俯陳鄙見。
陛下不納臣言,乞將臣與邢中和,同拘囚禁,以竣應驗,然後知臣非敢詐偽,以干恩寵。
臣不避斧鉞,冒犯天威,昧罪奏聞。


 


吳景鸞與吳克誠父子算是宋朝最有名的大國師


吳景鸞是有名的陽宅鑑定方法紫白飛星的創始者


他說他的父親在山洞內撿到陳摶老祖的筆記


吳景鸞之父苦心鑽延 但還是沒能融會貫通


而後其子吳景鸞克紹箕裘將其發揚光大並且成為大宋國師


我所貼的這段古文的緣起是大臣邢中和建議宋太宗遷都至古戰場牛頭山


說是可以讓大宋更加興盛


吳景鸞很有氣魄的提著頭顱跟刑中和對賭


最後他賭贏了


說實在的


我認為紫白飛星準確度很低


內容及理論完全沒有邏輯且荒誕不經


而且跟陳摶的整套著述中心思想完全風馬牛不相及


我總是認為這是託名之作


但是平心而論 吳景鸞真的很有Guts


 


最近青春跟游貢生後人跟我推薦一塊殯葬用地


地點在旗山


說此地是跟出明太祖的那門發跡祖墳同樣格局的牛頭穴


以前奎耀網南部網聚時


我們確實有去看過所謂的牛頭穴


但那是在旗楠公路旁


怎麼會跑去旗山裡面


我看其所示的等高線圖 確實是有條件


所以我就連絡雙技師小馬


因為龍巖人本在高雄沒有自己的墓園


若條件不錯或許可合作


 


此地主據說是中央大學的哲學所出身的哲學博士


同時也是祖傳七代的地理大師


原先有意將此地規劃成寵物墓園


但因資金不足而作罷


關於這個寵物墓園的概念


我是覺得匪夷所思


我雖然養了兩條腸


但日後還不至於會去幫牠們買塔位


甚至是清明節時還特別跑去祭拜牠們


 


我們到了現場後 發現確實有結


但是其形勢很歪斜 穴場應該是沒有穴星的太陽金


龍砂歪向一旁 好似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的手勢


明堂小且沒有唇毯


 


我跟青春看不出所以然 所以沿著旁邊的荔枝園繼續往上爬


在往上爬的過程中 我推論確實有結 但應不是謝博士那塊地


到了山頂處發現已有數墳


但除了一古墳及一新墳外 其餘都是只有被強風吹的份


古墳那門位置不錯 也很暖和 卦理跟形勢相配 天地相和


新墳則好似位於懸厓上 實在太陡峭 幾乎沒有明堂


後來 我們從古墳旁找到小路下來 才知道此處緊鄰旗山公墓


因此要是真如謝博士所說的有三個穴點


至少會出五院院長 那也早就被用了


況且此處明顯只是某枝龍左邊的龍砂而已


我們懷疑附近供奉清水祖師的清水寺才是正結


因此便驅車前往


我到廟宇都習慣添香油錢並設法跟廟方人員打聽建廟由來


此寺上有玉旨的匾額


通常這是表示是神明點地(玉皇大帝所賜)


廟方人員說此地是毛蟹穴 下方有一彎抱水


據說有不少地師來看過


我看確實龍虎砂很緊 很有十字天心的感覺


但是很奇怪 看不到穴星


而且左右龍虎砂比起頂中抽高 但卻看不到少祖山


我繞了寺後方一圈 發現寺後方用了不少生態工法的土石籠


我走下來時 青春把我拉到一旁說他覺得怪怪的


原來他的困惑也跟我一樣


後來廟方人員說原本是看的到中抽及穴星的


但後來因為土石流整個走山了


所以政府花了四百萬以生態工法來做水土保持


 


為了印證廟公所說 我請出尋龍點穴好幫手 我的黑苺機


Google earth衛星圖看


確實後面有很明顯的中抽下脈


但是龍大落脈太急 難怪會走山


此地之局確實不小 但煞氣也不小


看來當寺廟比較適合


 


我們正欲離開時 我發現自己竟然踩到狗屎


可能是說錯話吧


這時謝博士打電話來問我的看法


我請游貢生後人轉達


牛頭山(謝博士後來改口說是犀牛望月)之局太巧妙


我這個俗師看不出來


倒是正結應該是在清水寺


 


此君很妙 要是我擁有可出五院院長之地何必賤賣


看是要埋祖墳還是生基皆可


生吃都不夠了哪還可以拿來曬乾


不管是自用或者幫主家造福


謝博士那塊地 我是完全不敢取用


 


祖傳七代ㄟ


套句 星光大道小胖老師的話


謝博 加油好嗎


不要再說虎穴跟獅穴最難分


或是陳菊是豬穴所蔭發


這樣不專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