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我繼續幫學員上水龍經


為了怕他們感到枯燥乏味


我以兩個擇日的案例來破題當作開場白


請他們冷靜客觀的思考看看這些網路大師對於陽宅擇日的論點是否合理


第一是陽宅動工就有吉應


第二是陽宅動工就有凶應


請他們思考的同時我也提出個人的淺見


如果動工(動土或砌牆或上樑或開門或立牌樓)但尚未進住就有吉應的話


那我乾脆找一塊吉地


天天出租讓人動工


這樣跟我承租者應該就能有吉應


我也荷包滿滿


算是賓主盡歡


大家都歡喜


相反的


如果動工(動土或砌牆或上樑或開門或立牌樓)但尚未進住就有凶應的話


那就有兩種解釋


一是此處原本很差


但幸好有舊建物擋著


一但拆掉重建則如同拿掉金鍾罩


用肉身來抵擋刀槍子彈


二是如同紫白飛星的理論


不宜在年飛星加臨後逢二黑跟五黃處(屋內外皆通用)動工


否則會發凶


但不管怎麼樣


這些剋應應該都跟日課無關吧


況且都尚未進住


如果真會因動工而讓起造人發凶或大發的話


那我那些當建商跟建築師的學生就不用那麼辛苦的推建案了


反正一動工就會大發


或者一動工就會破財


建商或建築師蓋房子藉此牟利本是天經地義之事


但除非是預售屋


否則這些房子在上樑時都還是屬於建商


如此一來日課好壞應該是直接影響建商或建築師才對


就算是預售屋


上墚的儀式也僅是選定其中某一戶來進行


其他下訂戶會因上樑日課不佳而蒙受其害嗎


網路上看文章真的除了要冷靜以外


也要多用點腦


以此二例抒發己見後我還感到意猶未盡


因此再以一巒頭案例抒發一下自己的感想


何謂龍虎砂


這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巒頭基本觀念


龍虎砂不就是父母山起頂開帳後左右伸出用以藏風聚氣的砂手


若非同一帳或同一節之脈所出則是客砂


客砂何來龍虎交牙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