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盆就是台灣話的洗臉盆

最近又有同好重提林園林半仙破廖家金面盆的傳說

這幾年林半仙被捧的很高

其功力硬是被認為技壓其他二仙(林琅仙跟虱母仙)

但平心而論

除了沒有大發的廖家外

林半仙在高雄一帶並無其他出名且至今仍大發的作品存在

反觀林琅仙跟虱母仙的名作至今仍然不衰

中秋節連續假期的星期六我跟幾位學員參訪尋龍手少偉大師的生基作品

主要是新庄公墓 大山公墓 駱駝山公墓

少偉大師所扦的這幾門生基催發的速度很快且功效良好

其中比較特別的兩門是少偉大師所扦的天澤履

這兩門雖坐巽山

但手法與乾山乾向水流乾 乾峰高高出狀元一致

此局的乾峰高高或者巽峰高高是指柴山

但本文的重點並不是在此賣弄

而是要介紹一漂亮的面盆局

這是我們無意中發現的

原本是少偉大師想在大山公墓找幾個不錯的點

希望我能給點建議

但從週遭的形勢與龍虎砂的走向

我認定正脈應該往左邊跑

果不其然從左邊小路走進去就發現很漂亮的一局

標準的面盆格局

葬口有兩門大墓

觀其墓碑與手法應是同一家族墓

地師也應該是同一人或同一師承

事後我發現從大馬路即可進去 無需再繞進小路

若說林半仙點的是金面盆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此局

但至少比林半仙的金面盆好看

砂手比較多重 也包的比較緊

跟林半仙那局一樣

龍還在跑

但是林半仙那局前房沒水

此局正前方可是入海口前的三叉水口跟砂洲

除了一點尚待確認外(內明堂用來止氣的面盆案到底是天然的?還是人工裁剪?)

一樣都是面盆

此局可說是完勝林半仙那局

有興趣的可從鳳林路往林園方向唯一一家台塑加油站左轉往大山公墓走

此局就在路邊

但要小心 該區域是混種鎖鍊蛇的大本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