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平安夜時跟老婆去看了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其中有一段情節頗能引起我的共鳴


PI是印度人


從小接觸印度神話


因此印度教自然是他首先接觸且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宗教


隨後年紀漸長


他對於哲學也越來越感興趣


因緣際會下他也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後來又成為佛教徒


雖然說他的多重信仰讓父兄不解


甚至無法忍受


但他自有一套價值觀


他總是衷心的感謝濕婆神帶領他認識其他的宗教


並認為那是濕婆神的旨意


為何這一段會引起我的共鳴呢


我的福東中有不少是不孕症者


信仰包羅萬象


除了還未接觸過信仰回教者外


其餘幾大宗教的福東我大都接觸過


結果都很美好


但很神奇的是


不管是何種宗教信仰的福東


最後都會將添丁的恩澤歸功於他們所信仰的神


我的協助好像不存在於他們艱辛的求子嗣過程中


儘管有幾對已在接觸我之前接受過數年未成功的試管手術


同樣的


前幾天老母很高興的跟我說三舅的狀況改善很多


氣色變的紅潤


也能夠散步50分鐘


我冷靜的提醒老母


我當然很高興聽到三舅的狀況大幅改善


但這改善會被歸功於服用其他舅舅們所提供的牛樟芝及蟲草等保養品


若是後續狀況改善幅度不大


則我又會承擔一切的過失


因此先別高興的太早


這種案例從古自今不斷的重演


這也就是為何地理師會收取高額潤金的原因


其中最有名的


莫過於地師因幫福東做福導致雙眼失明的鄉野奇談


後來福東心生怠慢以掉入糞坑(或說染料坑)淹死的羊以饗地師


地師大快朵頤後卻在無意間得知真相


心情瞬間從雲端跌至谷底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敗地理讓雙目重見光明的過程


有趣的是類似的故事在中台灣跟嘉義布袋以及高雄林園都發生過


且都有留下遺跡


先前我曾告知青春大師我丈母娘提起布袋牛檯灣古墓的逸事


青春大師跟瑪琪仙姑還特地跑去查訪


甚至是拜訪鎮公所的民政課長


但卻無所獲


不過最近事情出現轉機


元旦時丈母娘告知該古墓的後人近幾年似乎又發達起來


不但大修位於布袋鎮公墓區內的古墓


還設立參訪的交通指示牌


丈母娘問我這是何故


我想應該是元運催發所致


相對於布袋古墓的重修


曾發生類似典故的林半仙金面盆卻早已遭子孫將土地轉賣給外地人士做生基


真是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