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耶誕節我們湊足一車前往南投


看了國師候選人推薦的永康國小對岸倒騎龍


也到了千秋國小旁的公墓


說來奇怪 千秋國小旁這一局中抽落脈處顯的死氣沉沉


土壤並不乾燥


但墳塚上的覆草幾乎都是枯黃


而且在正午時分還有一絲絲陰涼的感覺


反倒是兩旁的龍虎砂上盡是一片翠綠


接著我們又跑到玄晃宮附近


這一局真是秀麗


此行也終於確認地主就是一旁的屋主


正要離去時


看到玄晃宮的正門開了 我們也就不客氣的前往一旁的公廁解手


負責管理的黃先生一看到我們就很親切的打招呼


接著他突然拉我到一旁說悄悄話


原來是玄晃宮內的土地公指派他負責幫土地公蓋新廟


他希望我能幫忙點地及分金


我自認火侯還不夠 因此建議黃先生先請示土地公看看


由土地公來做決定我是否是祂中意的人選


黃先生焚香祝禱後擲出三個聖杯


他興奮的跟我說 就請你幫土地公找塊廟地吧


眼看他如此熱切 我就建議他不妨去取用隔壁那卦生地


黃先生一聽更加堅定信心


原來玄晃宮內並無乩身


但去年附近友宮的趙元帥乩身前來泡茶時突然上乩


土地公上身後指示要取用我所點那局下方的唇氈處


黃先生雖按照指示進行土地取得作業


但過程並不順利


此塊果園係由幾位堂兄弟共同持有


那卦生地的地主也是其中之一


但後來他的堂哥突然反悔


因此蓋廟一事就此作罷


此唇氈甚大 但不適合蓋大廟


畢竟土地公的位階遠不及玄天上帝


我建議不妨選用穴星處之化生腦


內陽雖不大卻符合土地公廟的特性


我跟黃先生說 要是能夠成局 這新廟的土地公會成為土地公王


黃先生問我那何時能開始蓋廟


因為此地的落脈為天火同人


所以我的建議是若是想成為跟紫南宮一樣的財神廟


那就用辛卯年


如果是要成為香火鼎盛神威赫赫的廟宇 那就辛巳或者甲午年吧


原先我以為這可能只是黃先生的一頭熱


沒想到過兩天後另一位簡先生來電確認此事


並且主動提起說要帶我去看另一塊廟地


屆時他要當小弟幫我提包包


哎呀 這可折煞小弟


只是我的興奮感在打開Google Earth後完全消失


原來儘管衛星圖看不下數十次


現場也去了兩次


但我們找到的也不過是虎砂之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