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幫一位福東看陽宅


說是看陽宅其實是看興建中的建案及空地(預定興建)


福東先前曾跟其他地理師學習過


因此幾種陽宅理論福東都很熟


此次的任務中福東堅持要找九運的房子


剛聽到這項預設條件時


我是有點訝異


敢情是內行人


但後來進一步的交談


我發現福東對於何謂九運之坐山或坐卦恐怕誤解頗深


看了幾個建案與空地後轉往福東家中


福東請我順便量一下家裡的方位


正當我打開羅盤時


福東夫婦很專業的拿出紅線來


接著自行將紅現從自家門口拉到圍牆外


原來福東也知道要避開金屬的磁性干擾


只是天不從人願


福東家門口的道路頗窄


且上有電線


前有對面倉庫的鐵窗


因此福東對於該宅的確切坐向深感困擾


於是在丈量方位後我建議以衛星圖做確認


原本福東一直認為該宅的坐向不是火地晉就是澤地萃


豈知竟然是天地否


因此我很高興的告訴他們


無需多花錢


此宅即是九運宅


即便如此


福東還是不信


在我跟福東的另一半交談時對方主動告知


原本他們家的開門即是依照我所建議一般


但後來歷經幾位地理師的建議


圍牆大門跟側門改了幾次


也因為先前福東曾找幾位地理師來鑑定過


因此福東一家對於堪輿學的專有名詞都不陌生


由於此福東早已學過玄空大卦擇日


所以我建議其自行擇日配合我之建議進行內部擺設調整


事後福東至寒舍拜訪


其主動告知先前已數次來此勘查


其認為目前我所住之透天厝非一般人敢居之住所


此福東很有趣


每隔兩個月就會來電


每次其都針對該宅坐向到底為何提出質疑


其目前還是無法接受衛星圖套上透明羅盤後之坐卦與其認之不同


接著就針對理論與實務提問(非針對其住家之格局)


剛開始我倒也不以為意


後來就主動告知


聰明的人聽我先前的解釋已能掌握陽宅的規劃原則


倘若再問下去 那就要請您來上課繳交學費了


一般人聽此大都會立即中斷提問


但此福東之答覆頗妙


其答覆 我年紀比你大 你告訴我也是應該的 我又不會將此洩漏出去


甚者


繼續提出其他大師以同樣理論規劃時手法不同之處


要我進行比較說明


每次我都只能說你都已經學過 何不自行印證


兩週前此福東又來電


其告知又來寒舍外步勘查數次


對於寒舍之開門與先前我對於住宅所提建議之學理是否一致


其希望我能解釋


我坦言此側門之方位確實不妥


但改門需花費不少


因此平日我極少開側門


接著福東又繼續針對寒舍之格局提出質問


聽了之後我不禁搖頭


因此明白告知 若需要售後服務


煩請針對先前我對貴宅之建議進行討論


若是要討論寒舍


那真的就請交學費來上課了


其回答還是很妙


你跟我說就好


我不會告訴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