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4/6)一早阿標哥父子跟另一位土公阿郎兄準時出現在先父墳前


在我祭拜完後


阿標哥手持鋤頭向先父頂禮


由於我還必須載叔叔跟嬸嬸前往另兩處靈骨塔祭拜祖先


先父啟欑之事一切就由阿標哥全權負責


阿標哥要我先去忙


開棺後的狀況他會馬上告知


而我則允諾


不管狀況為何


一小時後我會再回來


不過我跟阿標哥都抱持悲觀的態度


因為棺木實在用的太好太厚


為了配合西式棺木


當年阿標哥另外修築了水泥墓室


在墓室與棺木間還放入木炭


正當我跟叔叔嬸嬸開始祭拜祖父跟小阿嬤時


標哥突然來電


他語帶興奮的表示


可以撿


而且骨色很漂亮


我連忙將這個消息告知叔叔跟嬸嬸


並致電家兄


祭拜完祖父母後


我們回到先父墳前


確實 我們都對眼前的景象感到震驚



棺木竟然完好如初


裡面的白色絲質內襯不但完好且都還是維持潔白



先父所穿的服裝也都是相當完整


儘管下了幾天的大雨


但墓室內仍維持十分乾燥


當初放置的木炭都還可點燃


阿標哥說他從事這行40年來跑遍台灣各地墓園


但從沒遇過這種事



阿標哥出示所撿出的先父骨骸


他說骨色金黃且帶血絲


色澤相當不錯



我問他那黑黑的是啥東西


標哥說那是遺體的殘留物


這是正常現象


清潔後就會呈現很漂亮的色澤


清明期間雲林縣連下好幾天大雨


原本親戚們都勸我改期


但我仍決定賭看看


幸好神明跟先父保佑


當天雖是陰天


但虎尾鎮並未下雨


連日的大雨造成地表潮濕


因此阿標哥將先父骨骸帶回家清潔並烘乾處理


阿標哥特別告知 先父生前是他的好朋友 很照顧他們父子的生意


幫他檢骨屬份內事


他絕不能收取費用


因此我僅支付阿郎兄的工資及金斗甕的費用


 


昨天(4/14)午時我們兄弟倆幫先父搬新家


因為環保規定的要求


先父的骨骸已完整包裝



因此無法觀看清潔後的狀況



進塔過程順利


於早上11點41分開始


12點05分完成


公塔管理員林先生的子女是先父的學生(高中部)


他說過程很順


一次到位都不用調整


他遇過很多例子


調整了老半天


但還是無法到達定位


完成這件事


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


而先父也常伴祖母左右


緊鄰祖母骨骸的即是外祖母


一切都是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