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到台南市西港區的教養院吃五府千歲平安宴

據說每三年一次的慶安宮王船祭是全台王船祭的第一香

每次王船祭都有西港慶安宮先揭開序幕

雖說星期一凌晨才開始燒王船

但鎮安宮週遭在星期六就已進行交管

猶記得三年前Book找我規劃教養院時

葉董還跑去慶安宮請示是否需接受政府的補助來增加擴建規模

後來也確實如有神助一般

不過 這不是本篇的重點

當日有位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特別攜伴來跟我們這些老同學聚聚

距離大學畢業已19年

這19年來兄弟們各過各的

除了幾番風雨外

也不能說各自精彩

再聚首時大家都已是中年人了

也有說不盡的滄桑事

同學家族原本是新化首富

家族擁有上市公司

叔伯輩也出過立法委員

但他告知十幾年前家道突然急速中落

而且幾乎一敗塗地

後來他的大伯父花費巨資聘請一位地理師來改祖厝及重訂祖墳分金

三合院內還挖了個的水池

種幾棵指定品種與高度的樹

此後家道竟也開始慢慢恢復

這的確是個值得研究的案例

我表達想帶學生去觀摩學習的請託後

他也欣然答應

回程時我搭他的便車到火車站

在車上聊到我開課的收費方式與金額

獅子 座的他很直接的說 這樣不行 要改進

原來他的同事(竹科主管)向一位楊氏太極的傳人拜師學藝(師資班)

整個學程要六年才能完成

完成後也不見得能出師(看楊大師是否同意)

期間每季或每半年皆有師兄協助收學費

每次所收的學費跟我的月費差不多

但六年下來就很可觀了

我還真的不知道教授太極拳會有這麼好賺

不過六年實在是太長了

只怕我會先失去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