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聽到我會算命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幫我算一下紫微吧


面對這樣的要求 我實在無法去滿足對方


畢竟我可是完全不會紫微


不過我對於紫微的準確性倒是抱持高度的肯定


昨天我道館的前輩 同時也是我地理師培訓班的學員問我關於洛書九星飛星的問題


好奇心是進步最大的原動力


在課堂上我為他們講解飛星後 他開始利用網路去搜尋洛書飛星的相關網頁


他也發現飛星除了運用在風水學上 還運用在奇門遁甲及命理學中赫赫有名的子平術上


的確 目前四大命理學系統中 除了斗數以外 另外三者 子平術 四柱推命及易經命理皆是源於河洛九星


差別之處在於星會不會飛而已


看過我的開運報的讀者大概都知道飛星之術是由睡仙 希夷子 陳摶所整理傳下


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紫微斗數及其進階的四化斗術據說也是由陳摶所發明


如果這是真的 那就相當相當令人讚嘆不已


畢竟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套系統 甚至完全沒有重疊之處


宛如左右腦各自獨立活動所創造出的產物


我不知道陳摶是不是神人


但他肯定是位先知


先知的左右手各自畫出方圓


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斗數及飛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