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帶我老母去自在山莊參加她們手足的聚會


因為已經預期會有一些無聊


所以我就帶了單車上去


因為Civic 8 車頂沒有預留車頂單車固定架的設計


所以只好拆前後輪了


比起配備LX等級的ANTHEM 2 等級高出一至二級的TRANCE X0顯得不好拆


尤其是後輪


Cicic 8 的後車廂塞不下車架


只好把它塞進後座



大概三點多我開始坐立難安了


於是頂著大太陽開始組車


因為有好一陣子沒有拆輪組了


所以拆輪組前忘了先將後飛輪切換到最小


也因此增加了組裝的困難度


組完輪組後 我漫無目的的往泰雅渡假村的方向騎


就在泰雅渡假村的大門口右方 我發現很有結穴的條件


而且通往穴場的通路是標準的林道


這更增添我想要一窺堂奧的好奇心


沿著唯一的通路往上騎約三百公尺就是穴場的位置


為了確定穴場 我把車子停在虎砂(右邊的山)旁


國姓鄉很多穴場都是虎砂較高較長


這是從穴場往岸山遠眺 岸山應該也有結一穴


這也是北港溪兩岸山龍的特色


從穴場看虎砂


從穴場看龍砂(左邊之山)


內明堂第一重龍砂


真正的森林


內明堂第一重虎砂


從穴場看內明堂


從穴場看第二重龍砂


穴星處


前有二竹叢為記


中部山龍的特色就是可以竹認穴場


TRANCE X0倚靠在林間


因為穴星處的草叢長的太高 太密


我又怕有蛇


因此這次我並沒有真正爬到穴星上


在穴場待了半小時後 決定放棄往穴星深究


接著我就在森林裡自得其樂的挑戰各種地形


過癮了就往山下騎去


哪知前方不到一百公尺又一隻更大的龍在等我


而且通往穴場的路非常具有挑戰性


陡又長


通路是寬度僅約50公分的草皮 兩側均是落差約50公分的土溝


說實話 最後的50公尺我是推車上去的


剛要仔細觀察穴場時 原本的大太陽突然飄過一片烏雲


瞬間下起雨來


看來是山神不給看


接下來就是鼓起勇氣往山下衝


因為從高雄出發時忘了戴安全帽


因此原本設定是On Road 路線


所以護肘跟護膝就放在後座的背包裡


輕騎出門


哪知會有此Off road 奇遇


而且路線這麼具有挑戰性


要衝下山前真的要給自己做點心理建設


我只敢騎在中間極狹窄的草皮上


所幸巧克力胎抓地力不錯


而在衝下坡前我也將前後兩隻小狐狸避震行程全開


真是幸運 一路都沒有打滑


直到完全到達柏油路面時 我才真正鬆一口氣


小命再度撿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