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電子媒體報導王董歸天的消息前 風水網站的同好就已搶先公告了


更勁暴的是剛剛還有同事跟我說上星期台塑企業內部就在傳了


我只能回答說 是我做人太失敗了 所以我的老同事沒有跟我說這個八卦


 


10年前我剛退伍就進台塑石化的麥寮港管理公司當主辦


待了一年因為覺得太悠閒了所以離開(這是真的)


另一個原因就是想趕快逃離我老母的掌控


為了我的離職 我那悲天憫人的三舅還批評這是少年得志大不幸呢


為何他會這麼說


因為我在外面晃了九年才讓月薪變的跟10年前在台塑當菜鳥主辦一樣


10年前台塑石化還沒開始生產時的福利就有下面那麼多


年終4.3 三節獎金是每次各5000元現金+1500購物禮券


公司除了送和成牌免治馬桶還免費到府安裝


員工餐廳雖然難吃但是便宜


早餐8 午晚餐18-22


說起來王董對員工還真是不錯的


 


往事不堪回首


而且身為地理師當然不是要來緬懷這些過往


主要還是要來說說王家發跡與風水地理的關係


 


以下節錄某大報的報導


王永慶家族「仙人撒網」和「金獅坐北斗」兩座風水名穴是曾子南的經典名作,兩墓分別位居台北盆地的水源和水口,上撒、下收遙相對應,財富一網打盡。好風水造就經營之神的傳說,不脛而走。

曾子南的兒子曾王君說,兩墓堪輿工作一前一後進行。完墳後,父親簽具保證書交給王水源,載明「富可敵國,二房大發!勝過板橋林本源」,並交代需時時行善,富貴才能持續。


 
仙人撒網位在直潭國小正後方,安葬王氏家族的來台祖先。曾王君解釋,該墳坐落在一道酷似手臂的山脈盡頭結穴上,前方水局以連續曲流呈一八度環抱,後方為三層山脈依次遞減,是風水學中最典型的「三台落穴」格局,大富大貴之相,足以庇蔭子孫三代不敗。曾子南除了在墓柱上鐫名,還開具給保證書以示負責。


 
曾王君說,最神奇的還是那隻撒網的手,下方水邊三角洲呈現開闊網狀。完墳後有人笑稱魚網少了「網目」。豈知過不久,沙洲闢為自來水淨水廠,一塊塊方形水池,讓仙人撒網地穴名副其實。


 


 
王永慶叔父王水源在四十七年間,因緣際會下,巧遇在新店山區尋龍點穴的曾子南,經王水源數度登門拜訪,曾子南才首肯替王家遷葬數穴祖墳。


曾王君說,地理師為人堪輿,首重福東(當事人)人品。當時是王永慶的叔叔王水源,在民國四十二、三年間,找上剛從大陸來被叫為「唐山仙仔」的父親幫忙看風水。父親私下打聽出該家族門風篤實質樸,掃墓時還會主動清理旁邊的無主墳塚,答應接受邀請。


 


以上報導是經過美化的


其實牽線的是王董叔叔的大舅子蔡玉麟先生


他是曾子南大師的信徒


蔡玉麟先生為何對曾子南大師如此崇拜


是因為他們直潭猴湖蔡家的祖墳前前後後總共找了24位地師來看
到了第25 他們家在改過風水後運勢開始突飛猛進


至於王水源先生則是表示先前大家都說其先祖王雪娘所葬的仙人灑網這裡是兇穴
唯有後來主庚的地師地師獨排眾議

但葬後數十年家境卻未漸入佳境
後來想改祖墳風水時經由蔡玉麟先生介紹曾子南大師來主庚
曾大師認為不需改坐向分金 只需修就好
後來啟讚時發現原地師所埋的分金與曾大師所立一度不差
據王水源先生在中國堪與學會活動中的發言 為何他會這麼信曾大師


是因為曾大師的詩中所提到的都一一應驗
我只讀過王水源先生所述曾大師所留的詩 並未提及先前主庚地師所留下的詩

依書上所記載 曾大師會幫王家作福 應該都是靠王水源先生奔走
好像王家最信風水的就是這位王水源先生(王長庚先生的親弟)


 


只不過後來王家跟曾子南大師好像溝通不良


所以王董的父母 王文洋的元配都不是找曾大師來主庚


我認為王家後來出了些家庭革命甚至是家庭成員的健康(長媳早死 次男鼻咽癌末期)出了很大的問題跟後來做差的風水有很大的關係


 


有錢人為了省點潤金跟地理師過意不去的事老是一再發生


但吃虧的是誰呢


 


兩敗俱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