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員中的許大師兄是電子設備供應商


在涉足電子業前他曾跟隨蘇董近13年


正派經營的行業中大概沒有比營建業更複雜 介面更多


因此這些歷練讓許大師兄越歷豐富 見多識廣


同時他在課堂中也提的問題也都包山包海 千奇百怪


為了能滿足他的求知慾我也算是竭盡所能的答覆他的提問


也因此這八個月來我臨危不亂見招拆招的功力也進步不少


前一陣子許大師兄提出一個問題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疑惑


是否所有的廟宇都是神明自己點地建造的


根據本門的見聞 確實先父曾在雲林縣土庫鎮某廟宇的重建時見識過如此神蹟


而且神明所欽點的分金坐卦跟先父所點的絲毫不差


除此之外 我也未曾親身見聞過其他例子


因此我只能很保守的回答 確有發生過 但也有可能是神明的代言人(乩身)自己所點的


大年初一初二我又是帶著我老母去自在山莊


為了驗證自在山莊這卦地是否格局夠大 我還特別帶了GPS去


確實夠大 等高線圖一覽無遺 的顯示這是塊不小之結


只是莊主也不是全然相信風水地理之說


因此對於正結之處蓋的不是大宅院而是他的雞舍 他也絲毫不以為意


倒是他也認同雞舍搬過去後 公雞長的益發雄壯豐麗 氣宇軒昂


我笑說他們是在養鳳凰


在緊鄰自在山莊不到五百米之處還有另外一結


我拿著GPS一路追過去 才發現是傳說奉玉帝勑旨建造的天上聖母廟


雖然兩年前我有參拜過碧雲宮 但當時並不覺得有何特別之處


參照GPS的等高線圖 我確認自己眼力還算不差


正結之處確有開窩化腦 跟自在山莊一樣都是石中藏土穴


只是奉旨建造的碧雲宮並未順著穴星的唇毯而建 反而是建在虎砂跟中抽跟落脈之間


也就是有些說話尖酸的同好所謂的胳肢窩之處


在穴星前方反而蓋了座小涼亭


涼亭前方看似跌斷的大落差 但實際上卻是一大片的唇毯形的梯田


原本若依自然立向而建 則可盡收筆架 一字案等特朝


轉了個90度後收的就只有北港溪口


晚間與當地仕紳用餐時 他們說這的確不是自然立向


廟地確實是挖山所建


席間有當地鄉公所的一級主管


他問我混元禪師是否有真功夫


我保守的回答 應該確實有吧 但是否真已達大師境界則是見人見智


原來混元禪師說國姓鄉的地理很差專出賊星


若鄉公所有意願往上提升 大師願意幫忙


只不過工本費要新台幣五百萬元


我回答他說不會吧


此地以國姓爺之名命名 又是台灣風水地理界數百年來第一公案發生之所在


而且北港溪兩側諸多秀麗之穴場


怎麼可能是所謂的地理不好專出賊星


國姓爺麾下的軍師劉國軒是明末第一名師


他曾在軍隊屯兵國姓時留下一首地懺


此地懺現還刻於國姓鄉入口處真嚴寺裡面的大石上


說是會出公侯將相之大地


數百年來 無地師尋獲


若有地師找到 地位大概會被推崇至宗師級吧


地懺的內容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