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您是不是常上PTT或是小惡魔敗家大網的所謂鄉民


應該有不少人都對沒圖沒真相這句話耳熟能詳


甚至感到認同


最近寫了不少現場尋龍點穴的開運報


說實在的 我也是寫的有點心虛


畢竟沒圖沒真相


內行的人自然看的懂我所寫


但沒有照片佐證 不免會被質疑此局真是如你所述一般


還是只是在話虎濫


外行的原本看文字就已經有點吃力了


而我又沒有老殘遊記作者的生花妙筆


因此對於對於風水地理有點興趣甚至想入門的讀者來說又顯得生硬難以咀嚼


其實幾乎每次尋龍我都有帶解析度頗高的數位相機去


也很想將所見的穴場格局一一拍下當成紀錄


但是試了幾次以後


我發現除非是格局真的大開大闔


可以讓世人一目了然


否則拍出來的照片往往無法顯示出層次感


有時在現場可以清楚看到的開窩化腦


但是拍出來後卻只剩下一團綠意盎然


另外在穴場常可見龍脈的束氣外觀有像蜜蜂腰的蜂腰


或者像仙鶴膝蓋的鶴膝一般


但拍出來後卻往往分辨不出


尤其是在堆滿落葉林間或者裸露的黃土堆上


因此 我就有點懶的去拍照做資料


尤其是當了老師帶學生後 更是懶


另外 其實並不是每位學習風水地理的人都存有正念


而我所看的都是跟我的學員有淵源或是我點給他們的生地


因此我更加不能將資料外洩


公佈我的祖墳或是我幫人做的生基更是會為自己惹上麻煩


畢竟絕大部分的同好都是幫人做福沒問題


幫自己的長輩安葬則是小生怕怕


怕讓自己損丁破財甚至一命歸西


因此我參加過同好所辦的尋龍網聚大都是看名人的祖居或祖墳


從未見過同好帶我們去觀摩他自己或是師門的作品


另外有不少人對於他人的作品都是勇於建言


比方說我公佈了先父的分金坐度後就有位大砲級的同好斷我家三年內會不斷的折損人丁


幸好 我們很爭氣的通過了第五年的考驗了


這就是不明究理


分不清楚山龍跟水龍的人所做出的不負責任評斷


很多同好都將幾年內此墳必定倒房損丁的話語經常掛在嘴邊


但卻從來都提不出自己或師門幫人做福的成功經驗


對此類同好我都是敬而遠之


最近在奎耀網就發生過這類的現象


地師的好友幫忙貼出自己近期內自認得意的作品後


因為此地師及其地師友人的姿態頗高


考試的意味大於讓人觀摩


因此貼出後惡評如潮 什麼難聽的話甚至謾罵的文字都出籠了


甚至還有人帶團去現場參觀


不巧福東兩兄弟都是律師 也會上網瀏覽


現在該地師還忙著跟主家陪不是


這也是我為何不大敢貼出照片的原因


 


不過 沒圖沒真相確是真理


日後 我會儘量補齊照片 讓大家更容易親近開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