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我臨時被叫去幫長輩(野馬的小阿姨)看房子


都是高雄知名的建商推出一段時間的案子


案子都座落在以前的硫酸亞廠附近


看了四戶


但我只對其中的一戶提出如何規劃的建議


有一戶甚至僅在樓下確定方位後 我就建議沒有上去看的必要


另外兩戶中有一戶是屬於連珠卦的格局


我稱之為腰理肉


但這種格局在此運僅適合興建透天住宅


另一戶是所謂的零神上山 山神下水格局


而且滿盤犯反吟伏吟


更因戶外山水零正顛倒


所以實在無法可救


事後 小阿姨將包包裡面所有的錢都拿給我


她跟我說 不好意思啦 忘了先問費用 今天只帶這些


我安慰她 其實自己人不用見外


況且她也一直很照顧我們家


不過因為她堅持要知道收費標準


所以我要她跟我的經紀人野馬聯絡


我跟她說因應福東的要求


現在我有公告收費標準


但根據親疏遠近 我的經紀人會給予不同的折扣


但是既然敢收費就敢負責


無效全額退費以示負責


我的學生 青春大師兄還不時慫恿我要開保證書給福東以顯示功力與風範


小阿姨聽了之後說 不需要賭這麼大吧


 


其實保證書這個觀念在古代就有


最普通的做法就是事前先跟福東約定


應驗後福東必須支付財產的一半或1/3給地師


有感恩圖報的例子


但卻有更多忘恩負義的例子


所以風水掌故裡多的是地師破自己作品的故事


 


近代則屬已故一代宗師曾子南大師有針對某些個案開立保證書


兩三年前在知名的Destiny命理網的風水地理版也曾針對保證書制度有過激烈的筆戰


有位化名為君子道的網友公開質疑其他網友在為福東做福時是否敢仿效先賢開立保證書


當時真是戰況空前 煙硝瀰漫


只可惜到了最後僅淪為謾罵與偏執


君子道的美意最後僅變成單方面偏執的要求網友(在風水命理界則稱為易友)必須開立保證書


但是卻從未看過君子道先以身作則 拋磚引玉


我不曾參與過當時的大混戰


但我很認同開立保證書的理念


但要求地師開立保證書的同時


福東應該也必須自問是否自己付出的潤金與所回收的功效成正比


總不能添丁發財事業有成 只願包個兩千元 卻還要地師出保證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