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我終於履行了對我在文心體訓中心同學(病友)沈總的承諾


一早就先去美濃龍肚竹仔門電廠旁幫他鑑定一卦墓地


此卦地上已有數位陳姓先人長眠於此


有幾座規模不小的家族陵園


看似穴星已是名花有主


但事實上正穴應該尚未被點去


且聽我娓娓道來


沈總原先只是想找我幫他們夫婦倆點定百年後的長眠之處


多出來的部分就幫他規劃成私人小型墓園


以便將來出售


這卦地的前方為兩處三叉水口


對本門來說已足可大顯身手


以十字天心法觀看四周巒頭及地勢


我斷定正穴尚未被取用


因此冒著被芒草割傷及蛇吻的風險 我一路往落脈處上溯


根據先父所傳的內陽定穴法 我輕易找到穴星及陰陽交媾的葬口處


穴星小巧飽滿且完整


旁有一已遷走之墳塚


我觀看此墳往前傾倒之墓碑上的金漆字仍十分鮮豔 (應已立快20)


且墓碑泛著油亮


但兩旁墓手卻長著不少清苔


青春同時也發現墓旁開挖出來的土質乾而不燥


他問我說是否是理氣錯誤


否則此處並無臨頭水或漏腮水


又是在穴星旁怎會潮濕至此


關於此點我同意青春的見解


隨即我又帶領他們繼續往上爬


這應是太陰金


因此在帳內最高處又發現有一不小之大墓


從墓埕往明堂望去確定先前以十字天心跟內陽定穴法所斷確實不假


下方的陳姓陵園(兼壽墳)僅是在龍砂上造作


巒頭與理氣無法緊密配合


正當我在大吹法螺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但除了我們所站這一小塊下大雨之外 周圍盡是晴天


根據以往的經驗 看來我等非是有緣人


或是沈總的德行尚待考驗


所以龍神不欲我多說


我跟他們說 龍神在趕人了 趕快走囉


果不奇然


離開穴星不到五分鐘雨就停了


我跟沈總說 唇氈之力精純厚實足可利用


穴星非在其產權之內


是否有緣就靜待日後分曉吧


我建議在唇氈之陰陽交媾處保留五門沈家所需之地(以免被誤傷)


其他可分售給其他有緣人


但為避免互相誤傷必須事先約定墳墓或陵園的外觀及建制


就在我們準備轉往第二處時 尋龍手少偉低聲問我


是否前方之水有反弓之憂


他推論此處應只是大局的龍砂(衛兵班長)


我說反弓水確實存在 但本門有法可取其利避其害


青春也補充說正穴應在玉帶水灣抱的反曲點往上尋


對於他們進步如此之神速 我十分欣慰


確實如尋龍手他們所說 此處如同牛軛之兩端


正穴應在右方的香蕉園之上


若從香蕉園的角度往明堂望去 案山正且美 水流有情


龍虎砂交鎖緊密


可惜內有一台電高壓大電塔


但是因為香蕉園有圍籬並上鎖 所以無法深入一窺究竟


我囑咐沈總說日後若是有機會聯絡上地主 不妨帶我們來參觀一下


 


第二卦地在旗山


說來悲涼


這是塊被法拍的廟地


下方則是殯葬用地


廟是濟公廟


但非一般以鐵皮屋所搭建那種


而是十分標準的道教廟宇


正殿主祀觀音佛祖 陪祀濟公與中壇元帥(三太子)


兩旁側殿各有福德正神與註生娘娘


我看整間廟十分清靜 也算是雕樑畫棟


採光通風良好 神像的外觀及衣著仍十分良好


也沒有灰暗或邪惡之氣


一旁的小桌子還有一般濟公的乩童在辦事時所穿的補丁僧衣


更令我感到好奇的是第二層的供桌上


沒想到竟然供俸著三元風水地理的大祖師楊救貧先師的神像


楊公的神像是黑臉而且拿著門神秦瓊所用九節鋼鞭


有點武財神趙公明的感覺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楊公的金身


而且一旁還有孚祐帝君的令旗


這兩者對學習三元堪輿學的人來說是十分神聖的


 


因此儘管青春一直嘟嚷著此廟怪怪的


他不安的說當我們一進門時 門就自動掩上


而且有陣陣冷風吹過來


但我不以為意


儘管廟公已跑路 無人看管


但我還是先奉獻了香油錢並開始焚香祭拜


祭拜完後 我拿盤給尋龍手請其開始量分金座度


這是因為在來的途中沈總提起他曾請一位也是地理師朋友來看過此地


此地理師說廟遭法拍的原因是因為門開錯邊了


另外是西南方的磚窯蓋了大煙囪後就更是雪上加霜


哈哈 廟的門不都是開中門 哪會開錯邊


我跟他說應該是立錯向才對啦


隨後我開始觀察四周的地勢


我先是發現廟後西北方有一不小的天然水池


一探究竟後發現此水池不小 甚至延伸至廟的正後方


廟的正後方與水池中間有一小起頂並有開帳呈現微渺的龍虎砂之局勢


因此我轉往東北方一探究竟


水池的北側盡頭有一往池中延伸之脈


從脈繼續往上看又是一片圍起來的果園


廟方與果園中間有數層唇氈


穴星在水果園內


這應是大武曲金所結


但因龍氣太強所以就連水池也擋不住


龍脈穿過了水池後龍氣才盡佈於唇氈上


尋龍手所量的座度是坤為地上爻


由於唇氈的地形像張大餅 因此此廟的位置更顯得十分奇特


明顯的偏向西北方


似乎是要對前方的水口


但若依水池南北兩端龍脈的軸線來看 此廟應建在軸線上


也就是大餅的中分線才對


而且如此一來剛好正對前方的巨門土為案山


我跟沈總說此廟正門上之匾寫著旨賜表示這應是奉玉帝的旨意而建


會出現如此理氣巒頭不相稱的現象可能是乩童假傳旨意吧


雖然青春抱怨說此地風大 但我還是跟沈總建議 可買下


為了消除青春的疑惑我帶他們往下一層唇氈走去


我說這裡風和 溫暖 可當墓地吧


下方那些地也不賴


上面則是適合當廟地


至於風大是因為颱風的西南氣流影響


我要青春別想歪了          


子不語怪力亂神


 


我另外囑咐沈總不妨請示廟裡的神明搬遷事宜


因為是直龍 因此依父母山方位及其落脈我建議廟地新址坐卦可選否萃之間


請沈總向廟中神明祝禱 若是他能順利取得此塊地 則定會促成此廟搬遷重建


沈總夫婦聽到後特別又返回廟裡焚香禱告祭拜一番


並且焚燒金紙


說來可悲


根據我的參訪經驗 濟公廟一向簡陋但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並不厭惡也不排斥乩童


我偏頗的認為濟公的乩身多是藉機斂財之神棍


而且所言往往皆是未曾發生過的無稽之談


預言的準確度極低


但此廟給人的感覺卻非如此


廟宇頗正派古樸


只是這裡的乩童跟廟公也未免太遜了


不但跑路還搞到廟產被法院查封


最後來談談理氣


在此運用玄空飛星來排子山午向似乎有點不通


管神蹟顯赫的應是看山盤


管信徒絡繹不絕的應是看向盤


以天心正運七跟八運的山盤來論


後方有來龍之脈氣所結之枕當靠山 但前方無案山


看七跟八運的向盤 枕後有水 前方有大溪 應皆是到向


應是大好格局


況且那支西南方的大煙囪應是文筆才對


但怎會淪落至此田地呢


這就是所謂的龍斷


也就是說龍山峰向水的相互關係根本不合天機在內


雖都是天元龍但卻是江西配到江東去


除了陰陽相乘之外


借庫勢必要還的


因此看此廟的風貌應該也曾風光一時過


只是成也裡氣敗也理氣


但似乎也敗的太快了


 


回程時走了一段不短的路才接到主要幹道


這時才發現此濟公廟在路口立有不小而華麗的牌樓


令人唏噓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