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陪著小阿姨看房子


因為地緣以及偏好的關係


小阿姨老是在光華路鄰近硫酸錏廠舊址附近的新建案打轉


因為道路的限制 那裡的建案不外乎東南西北向或是東北西南向


東南西北向的建案大都緊鄰光華路 面向硫酸錏廠舊址


據了解硫酸錏廠跟台塑廠區舊址的土壤檢驗仍顯示殘留濃度頗高的化學品


因此短期間都還只能閒置當作綠地


這也就是說此排的建案注定山水失令


 


撇開理氣跟巒頭不論


因為建商的巧思所產生的形煞確實不少


陰陽煞 天斬煞比比皆是


那附近的建案綠化的工作做的相當不錯


也有不少在陽台種盆栽的綠手指


因為有不少個案是屬於委託仲介代銷的二手屋(屋齡大都是12)


原先的主人大多還住在那裡


因此我特別觀察受影響方位的植物生長狀況


室內擺設與屋主的所用及所穿也是我觀察的項目之一


確實有幾戶的裝潢擺設及家電家具頗為高檔


鞋櫃內的鞋款或是主人的包包多是名牌貨


因此我推論這幾戶的日常生活開銷頗大


 


看過的幾戶中 沒有住人的其格局似乎較為理想


有住人的 其內外理氣巒頭搭配普遍不佳


也就是說山水失令


 


但是我比較納悶的是這些二手屋的售價明顯比新屋高出很多


有不少仲介也私下表示某些委託案的開價確實相當離譜


但是因為屋主強調裝潢花了不少錢 而且目前房市正熱 此處又緊鄰夢時代


但依我看來這些人根本擺明要趁機大賺一筆


我的理由如下


1.      裝潢的好壞是見仁見智 不少裝潢根本是後任屋主的負擔


2.      此地週遭的環評在可見的15年內應該還是不會通過的 此地毫無前景


3.      這些屋主明顯的是住了以後運勢更衰 無法負擔房貸 所以急著脫手


 


所謂福地福人居 此地應不適合福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