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會有人覺得最近我怎麼老是寫一些訴諸鬼神的案例


所謂子不語怪力亂神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對於宗教信仰我一向是信而不迷


除了向自家所供奉的神明晨昏上香以外


平時也沒有特別去參拜廟宇的習慣


真要論的話 也就只是鎮南宮仙公廟跟永興宮


我對鬼神更是一向敬而遠之


頂多就是出外實地考察時參拜一下當地的廟宇 求個平安


也不會去相信或者傳播我沒親身體驗過的神蹟


更不想去結交乩身 通靈者 術士或前往神壇問事


算是鐵齒的很


 


我之所以會在發文中提到建請福東請示神明及祖先牌位


這其中的原由如下


一般而言


家中所侍奉的神佛與祖先牌位應是會庇祐其信徒跟子孫


因此若是有地師妖言惑眾提出不利於福東家的格局時


神佛跟祖先應該是不會坐視不管的


就算是行為不檢到天怒人怨 神佛跟祖先都不想庇祐了


至少神佛跟祖先也不會允許神廳跟神桌未經允許而被擅自更動


畢竟這就跟神佛及祖先有直接的利害關係


神明香火的鼎盛跟家族的興就靠神廳的規劃跟神桌的擺設


 


其實神廳或神桌的規劃並無特殊之處


也是找三吉位


但礙於使用空間限制


丁財兩之處算是可遇不可求


因此可退而求其次 看看是要求丁貴 還是求財富


所以在百立這局 我就坦言說這是財神


 


對於神佛我一貫是採取敬天法祖的態度


對於福東的先人我是採取尊重的態度


對於本門之傳承我則是極有信心


所以在處理前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建議福東當面焚香祝禱說明事由


然後擲筊杯請示


一律以連續三次聖杯為準


如果我的建議是錯誤或是有害福東的


那福東所供奉的祖先跟神明應該不會予以同意


尤其是牽涉到神廳跟神桌的異動


感謝上蒼的庇祐


我的建議案至今尚未被打槍過


也希望此紀錄能連續 不會出現黑星


在福東取得神佛或祖先同意的同時


我的建議案也等同獲得福東家裡所供奉神佛或祖先的認可與背書


 


其實不只是更改神廳或者神桌我會建議福東直接請示神佛或祖先


先前幫人喬塔位及遷祖墳時


我也都是如此建議


獲得同意後再來進行重新規劃與調整


這算是對神佛 福東 福東先人的一種尊重


也更能加深福東對我的信任感與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