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時臨時決定星期日要去南投萬丹山做行前路線調查


在考量學員的狀況後 我決定只約老班底 青春大師及尋龍手


今天有幸試開了青春大師的新CAMRY


2400CC的出力還真是驚人


我們參考了網路上諸位前輩大師先前的討論


所以選擇南投休息區當作勘查的第一點


南投休息區的明堂確實廣大


儘管利用Google Earth及Garmin的等高線圖確實都能看出此地應該有結


牛嶺案也確實正對堂局


但是除此之外實在找不到有結穴的跡證


原本我們想利用休息站後的維修階梯偷溜上去 看看有無來龍


但看到佇立在階梯口的禁止標誌後就打消念頭


事後證實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否則可能到了日落時我們都只剛爬過一個山頭


我們在南投休息區進行補給並用Google Earth討論今天的行程


也意外得知青春大師的新計畫


關於青春大師偉大的新計畫就待中秋節後揭曉了


我建議我們先往至誠國小跟千秋國小一帶找看看


結果令人相當失望 儘管等高線圖所呈現的是雙龍戲水


但親臨現場卻發現 其實醜的很


勉強論就只有至誠國小下方的萬應公廟跟土地公廟稍有條件而已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捨棄緊鄰的千秋國小及新丹巷兩點轉往高人指點的包尾山


從南鄉路進去後我們追著衛星圖走


到了接近高人指示的區域後 我突然看到路的盡頭上方有間玄天上帝廟


今早要出門前 我還特別請示玄天上帝 既然要去名間


有無必要前往松柏嶺受天宮參拜


答案是否定的


那雲林虎尾的永興宮祖廟呢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反正回程時要別下交流道回去參拜


所以我建議不妨也來參拜一下


此廟名為玄晃宮 由幾位信徒獨立興建


不接受香客的贊助


平時也不是隨時對外開放


我們進去參拜時剛好有位先生參拜完


我請教他該拿幾柱香


他在問完我們的來意後 直呼真是有緣


因為此廟平時由幾位持有鑰匙的信徒輪流看顧


今天他剛好有台北下來的有人來訪


原本他不打算來開門 但卻又莫名奇妙而不由自主的前來


此廟的玄天上帝與一般所供俸者不同


祖廟一樣是武當山 但卻不是太和宮


另外 除了是因為身為玄天上帝信徒的原因 此處若有所結也是吸引我前來一觀的主因


黃先生說此廟位於蛇穴上 我說有蛇應該就有龜


他說沒錯 就在反方向的南天府


我們在全員皆焚香祝禱後並向玄天上帝稟明來意後就繞到寺廟後方


想一觀蛇穴的大貌


論其外型確實有像 此地穴星旁已有先人之墳存在


我們一路登高 一路打量此下領蛇


看看是否真的有蛇眼存在


此穴來龍應是離為火


但廟卻立地雷復


我猜這應是因為玄天上帝屬於北方主宰的緣故


所以廟立坐北朝南


觀看落成及興建的日課 可推論此為玄空大卦日課


只可惜忘了跟黃先生確認


為了想多了解此局 我們決定往龍方看看


沒想到我們卻有了驚人的發現


玄晃宮入口的牌樓旁即為一武曲金


我跟青春大師及尋龍手很有默契的向前觀看


青春大師先開口讚說 有開面喔


我則是先從武曲金處往上爬


武曲金上有一小化生腦


從此處可將整個堂局盡收眼裡


牛嶺正對 不偏不倚


牛嶺案高度約在胸口處



化生腦前方的小明堂陰陽交媾


剛好深度剛好可容一大漢


化生腦上方剛好有一節泡



青春大師偏好此泡


但我跟尋龍手卻認為這樣無法取用牛嶺案


此穴場來龍為離為火


我們仔細觀察並拍了些無關緊要的合照後繼續往出口處步行


前方剛好一小圳


因為小圳似乎不是繞著離為火這局


所以我們繼續沿著小圳往山裡走


想確認來龍及落脈之勢


但卻無法發現有更佳之穴場


所以我們決定驅車前往所謂龜穴的南天府


只可惜南天府坐落的方向跟上述兩局根本不同


要說收穫嘛 就是此廟正對一仙橋做案


所以我們轉往照本寺


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離為火那局的大有名堂


從位於龍砂的照本寺往下看可以發現一旁重重護衛的砂手跟著位於中抽的離為火之局跑


南投休息區其實正是此局的餘氣及明堂


感謝高人的指點讓我等能見識此局之奧妙


但此局應是包尾山一局 而非萬丹山一局


這次的探路算是相當成功


期待八月與所有學員一起參加的深入探勘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