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小阿嬤百日祭的日子


日課是我選的


壬辰日 辛亥月 壬午日 乙巳時


還是一樣很得上天的關愛


雖然全台都在下雨


但古坑鄉雲德寶塔在巳時可是無風無雨


等到儀式結束庫錢也剛好燒光時


開始降下大雨


此時為早上10點45分


但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重點如下


昨天早上5點45分吃完巷口的蘿蔔糕和熱豆漿後我獨自開車回虎尾鎮


跟叔叔約好7點45分碰面


到達虎尾鎮自來水廠時才7點15分


在車上喝了一大杯熱咖啡的我趕緊衝到虎尾公園旁的公厕解手



釋放多餘的水分後看著一旁的老公園突然心生一念


先父在驟逝前10年突然買了這附近的公寓


他的理由是此處地理非常好


因此帶著家母火速搬過來


當然我們兄弟倆都能體諒他買房的理由並非如此


說實話 當初先父要搬過來時先祖父持反對意見


但因為錢不是他出的


所以反對歸反對


先祖父反對的理由是此地是在228事件時是國軍槍斃示威群眾的刑場


虎尾及鄰近鄉鎮的居民都認為此地陰氣很重


多年來我一直以為先父說的地理很好是指水路


畢竟他素以擅抓水龍著稱


結果昨天我突然福至心臨


想一探此看外貌似烏龜般的虎尾公園究竟有何奧妙



我從龍方的階梯往上爬


越往上爬往感到驚奇


穴星 唇氈 內外龍虎砂 完全具備


此地明顯就是乳穴



來龍陽來陰受從後方貫入


先父跟家母居住的公寓正好在龍砂後方的水源路上


水源路即是自日據時代以來的淨水場處


所以此局真的是龍界水而止


可惜的是龍砂因為開路所以被鏟斷了


龍砂上有日據時代所建的大型儲水高塔對於龍砂來說負擔頗大


為了確認我沒有論錯


回家後我趕緊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果然沒錯


此地是原名為大腳崙的大土丘


從清朝以來就是虎尾鎮的主要公墓


後來才改建成公園



虎砂



唇氈



龍砂及水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