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受物理治療的文心復健的治療師家族出了不少高考及格者


兩年前年我曾私下拜託妍大師回南投魚池鄉老家時幫我拍幾張照片


妍大師非吾道中人


為求能拍到我想要的關鍵項目


因此我曾簡單說明拍攝的重點


明堂是重點項目


接著是宅後


雖說魚池鄉頭社位於山區


但我無法確定黃府祖厝是否位於龍穴內


因此宅後是否有星體純屬猜測


今年元旦時妍大師十分幫忙用新買的MINI I PAD拍了宅後的星體


好一根秀麗的大竹筍(貪狼木)


農曆過年時妍大師不但幫忙照了其他角度的照片


還提供了黃家祖厝座標與坐向角度


再使用Google Earth確認後


黃家祖厝果真是位於穴場內


而且是獨占穴星


頭社是日月潭附近最大的聚落


周圍皆是山


頭社村的地勢如同盆地一般


此地十分特別


因此我開始仔細研究


我在衛星圖標註一點請妍大師幫我確認該處是否出過能人


經過我的忘年之交泰勒先生(妍大師的尊翁)的鑑定


那兒即是頭社村第一位高考及格者阿港伯的祖厝


阿港伯即是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先生


此祖厝曾出過兩位百里侯及三公


阿港伯兄弟都曾擔任過百里侯


其後更上一層樓擔任過台北市長 台灣省主席 內政部長 行政院副院長


最後則是擔任司法院長


他的弟弟也就是曾擔任過南投縣長的林源朗先生


頭社雖小但穴場不小


我仔細研究三天後驚嘆此地真是不簡單


此地主要是回龍顧主及其纏謢所成之大局


日月潭為案外之水


若有興趣者不妨仔細研究一下


另外


妍大師亦提供給當地有錢人之祖厝照片


她的結論是當地有錢人的祖厝後方一定有包子般的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