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位意外路過的訪客問道是否薄棺比較不會產生蔭屍?

老實說 在以前我也傾向認同此說法

坊間大部分的地理師也會給予類似建議

避免日後開獎時砸了自己的招牌

但在處理先父的啟欑檢骨後我的想法開始轉變

我是土木科系畢業

也讀過營建工程研究所

自然的

我在處理陰陽宅時會同時考量當地的地質條件 水文狀況

而眠乾就濕與土木工程選址的理念不謀而合

image

3/10我跟阿標哥約在先父的舊墳前

即使經過一年的風吹日照雨淋

那口高級棺木外觀還是跟新的一樣

因為另有他用 此舊棺木必須移走

在成本考量下 阿標哥建議就地焚燒

反正天乾物燥

 連汽油都不用潑

 一但點火就很容易燃燒

 

燒了一會後我聞到一股濃郁的香味

阿標哥說這口棺木是檜木

所以自然會有此香味

image

此壙下有無筋水泥

四周是磚牆外覆水泥

上有石膏蓋板

如同一密室

加上高級檜木棺材

若是以一般狀況推論

此局不蔭屍也難

但事實勝於雄辯

肉體化的很乾淨

墓壙內並無沙土流入

衣服完整 色澤鮮艷

如同入棺時一般

至此我有另一番體悟

除非是有形而上的神蹟

否則造葬手法與巒理是否配合得宜才是決定蔭屍與否的關鍵

也是摧發吉凶的主要因素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