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風水地理的人來到內門一定要造訪南台灣最富盛名的觀音寺


但要不是在地的游貢生後人主動提醒 我還真不知內門有兩座紫竹觀音寺


紫竹寺是開基祖廟 約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比賽的主辦單位


南海紫竹寺則是民國56年由紫竹寺分靈而建


在確定兩者的關係後 我們先拜訪祖廟


紫竹寺有很大的廣場(停車場)


停車場前方是座經人工整治的池塘


我推斷此池塘應是以天然的蔭龍池加以整治而成


並非人工所挖


祖廟週遭有一彎抱水圍繞


兩側地勢稍高 後方有來脈可尋


因此可以很肯定此地確是龍真穴的


至今氣場仍很強健


紫竹寺坐2度向182度 也就是坐地雷復 向天風姤


紫竹寺入口的牌樓就建在落脈上


算是天然佈局


許大師兄老是問我何謂佈局


我特別就此局為例向他們說明


游貢生後人表示牌樓對面有家專賣所謂外省麵的店家


生意好的不得了


其實在龍氣落脈處只要座向理氣與巒頭情意交感的話


若是不發斷無天理


紫竹寺後面有人工造景看似落脈


但卻於寺方錯身而過


因為來脈氣場強大會讓感應力強的人誤以為紫竹寺非依自然立向而建


要不是在地的游貢生後人告知 我們還真是看不出虛實


在焚燒祭拜的金紙後我們轉往分靈的南海紫竹寺


南海紫竹寺的週遭地形讓人很容易就可看出這裡可能有結穴的條件


寺體建在水滴狀的土丘上


穴場外觀有點類似王董猴湖祖墳仙人撒網的格局


我為了一探究竟便留下在涼亭休息的尋龍小隊獨自往後方追去


水滴狀土丘的盡頭可以看出小開帳及龍虎砂


小開帳後是片鳳梨園


但是落脈非常不明顯


更往後方追去可看到束氣及金魚水


南海紫竹寺兩旁亦有彎抱之玉帶水


但更似金魚水


唯一美中不足在於前方之廣場之觀眾台似乎刻意建偏了


因此案山就變的有點歪歪的


著實可惜


離開內門途中許大師兄妙語不斷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 你真是欠栽培 沒有去當廣播主持人實在可惜


哪知許大師兄還真的曾是知名的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


他說他的藝名就叫做青春


幾年前曾在快樂電台及Apple line晚餐時刻主持聯播節目


節目名稱好像就叫做青春大道


收聽率曾經是AC Nelson的全國第三名


對於以賣藥出名的快樂電台來說 懶得賣藥的青春可說是異類


青春說他以前可是相當的有原則


規矩還不少


聽眾要點歌還要看他的心情


因此每次聽眾call in進來都會先問 青春 你今天心情好不好


心情好才准點歌


而且他還會幫聽眾取專屬代號


比方說住在以生產虱目魚著稱的彌陀梓官的男性聽眾往往會被青春取個虱目大的專屬聽眾代號


青春時代的許大師兄說當他沒梗時常會臨時起意邀請朋友一起上節目話虎濫


也許有一天許大師兄再度化身為青春主持命理節目時 各位也會聽到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