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大墓園的立碑如期完成


這是我所通過的第三次颱風的試驗


所幸一如往昔 都是當日天空突然放晴


但立碑時突然又飄下牛毛般細雨


幸好隨即又放晴


一般習俗上美化此種現象為富雨


意即帶來財富之雨


立碑前承蒙cyni兄幾度指教


最後我選擇保守一點的做法


立天澤履第三爻


經由測量儀器的確認 三叉水口的坐卦一如預期


明師盤線在使用上所遇到的困難之處在於線度的精確性


那天我比較東定、瀚輝及國泰(孔聖裔紀念盤)


發現線度的劃分因為宿度中太與少的比例問題


因此稍稍不同


不過基本上差異不大


但明顯的某些度數跟曾子南大師的專用盤相差一度


不管是玄空大卦或者明師盤線


相差一度其結果可能就是生財煞的差別


當日穴場中可見所挖掘出的數種顏色土壤


這就是所謂的五色土


阿標哥還特別秀給主家沈總觀看


整地當天我無法前往


據說突然聚集不少白鷺鷥


我猜可能聞到土蟲的腥味前來覓食的吧


立碑當天倒是聚集不少蜻蜓跟蝴蝶


立碑時林間突然傳來一陣陣的鳥群鳴唱並且飛過


先父這種老一輩的地師喜歡稱此現象為神鳥來朝


 


當日青春大師幫我開了一張支票


說是要讓年近花甲的沈總夫婦五子登科再添貴子


對此 我可是冷汗直流


因為青春大師看過先父作品群整塊墓碑都泛著油光且發亮


這就是得地氣的證明


因此他特別跟沈總強調 爭辯再多都沒有意義 只要碑上看到油光就可說明一切


昨晚遇到青春跟尋龍手時


他們問我有無再前往龍肚觀看碑上地氣的狀況


我回答說還沒有 不過我對此門的催發頗具信心


我開玩笑的跟青春說 你可不要因為怕我漏氣 所以偷偷拿著油去塗在碑上


以上這段純屬開玩笑


不過據說曾發生過


為了在進金前確認地氣作用的情形


我們決定這個星期日再前往一觀


青春開玩笑的說 這是為了方便他星期六偷偷跑去塗油


這卦地原先屬於美濃陳姓家族


根據管理員陳伯的說法


陳姓家族從第八代來台 在此已歷經十幾代


最晚下葬的是第廿二代祖


陳姓家族很重視風水地理


因此都有聘請地師前來重修祖墳


有一門家族墓上還特別註明此地是豬肝穴


但是我怎麼看 都看不出哪裡像豬肝


不過 這還不算最扯的


當日阿標哥為了提高我的身價還特別公開一段我從沒聽過的往事


這是發生在多年前先父幫去年在我指導下完成生基的許老師遷葬祖墳時


據說當先父看完巒頭並決定分金後突然說


這個坐向前方應該要有水才對


結果立碑後沒多久 原本已亁凅的小溪突然開始冒出水來


到現在此溪水還是潺潺流過 終年不斷


看來這又是先父所留下的另一個謎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