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早開始又是一連串緊湊的行程


先是趕在上班前去確認一下康兄南部辦公室搬遷事宜


這件工程費時快一年


如今終於快落成 真是可喜可賀


星期六一早先登場的是劍道社摯友的新居規劃


下午則是要跟絕世美男子去放風箏


看看他的辦公室佈置


下週一一早趕在上班前則是要去幫忙安神位


 


比較特別的是 絕世美男子所委託的那棟風箏外觀或者說是火形的商辦大樓


這個案子其實拖很久了


絕世美男子老是說我欠他這個案子


在抽不出身的情況下 我想出了一招


我拿出Silva的透明羅盤


並且試著跟土木所出身的絕世美男子講解如何使用


但絕世美男子按捺不住


趁著回高雄出差時直接殺到寒舍來


他其實有先做好功課


大概知道座向角度為何


但是當他一拿出平面圖 並講解一樓大門的相對位置時


頓時我有點傻眼


他是內行人


也因為我們的交情匪淺


所以我直接拉他上三樓的書房


直接用Google Earth衛星圖搭配透明羅盤來套圖


正當我試著揣摩原主庚的地師的思維時


絕世美男子也在旁補充他們承租樓層各部門的業績及成員狀況


這時我心理有個底了


但為了避免過於主觀


我擅自將此衛星圖貼在奎耀網上


請各方前輩高人來一起論斷


我一向秉持光明正大的原則


從不想藉故出題考人


看人出醜


或者藉此偷學其他門派的秘訣


所以我先說明我的論點



此處是原來的中泰賓館所改建


目前是國內數家外商的總部所在


據說年租金合計超過20(這可能有點離譜 我猜是2億吧?)


這算是我第五次接到這種所謂筒狀建築


也就是說如同人張開雙手


如果認定是三角形 那就大錯特錯了


依照先前四次的成功鑑定經驗


我認為此建物依照幾何中心來立向


根據網友的回饋 結論有二


第一類是 此地師的手法跌破大家的眼鏡 依常訣其理氣錯誤 山水失令


但是賓主大發 此地師藏有特別之妙法


第二類是 此地師手法平實 佈局巧妙 山水得令 賓主大發


我贊同後者的論點


著實巧妙


一般人極力避免畚箕形的建物喜追求甕形建物


但是我看過這五例畚箕形建物似乎也不差


 


為何在奎耀網這個知名風水地理專業大網上 眾大師的論點差異如此大


這就是取決於立極點也就是座向的確定


如果立極點錯誤


就算該地師是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從師無數


但也只是讓主家蒙受丁財兩傷的損失罷了


標準的三發一敗


地師發財大賺一筆


地主發財大賺一筆


營造商發財大賺一筆


主家破財又不能消災


 


不過 對於這種外形的建築 我是頗有微詞


三個銳角如同三把刀 再加上玻璃圍幕牆的反射


對於週遭建物甚不利


若是週遭建物內外山水得令 零正當位 則受影響建物之住戶僅是小傷


但若是週遭建物內外山水失令 零正失位 則受影響建物之住戶必會丁財兩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