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幫人鑑定陰陽宅時有個習慣


第一時間我會先說出最直接的建議


但若是遇到主家的態度有所遲疑時我會稍微修飾一下語氣


不過若是主家執意要在零神或五黃處所有佈置時我還是會盡力勸阻


這時候我會先詢問主家是否有祭拜祖先或是供奉神佛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我會建議他們直接擲筊杯或硬幣請示祖先或神明


如果是無神論者的話那我會請其在該處放置盆栽


藉由試驗來驗證我的建議是否真切


但說實話 我最怕遇到的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


根據我的經驗 他們的忍耐力特別驚人


很多信徒都將自身所遭遇的不順跟苦難當成上帝對其的考驗


這時候命理跟風水地理的理論似乎都是行不通了


 


其實我真的很推薦直接擲筊杯或硬幣請示祖先或神明


依我自身的經歷而言


先父過世時我建議由師弟許老師跟我的大師兄張川汲老師共同主庚


在現場初勘時許老師就建議選用兌為澤第四爻


他告知先父生前有提過此爻的力量特別強大


事實上至今我尚無法確認這是許老師依照該地的巒頭所做的建議


還是說他只是單純依照64卦的爻度力量提出建議而已


確實此地依照十字天心及週遭地勢水路而論應立兌為澤


但是大部分的門派都認為兌為澤位於辰巽這陰陽兩山交界處


是所謂的陰陽差錯卦斷不可用


或說這是水裏零神上山 山上龍神下水之局會家破人亡


奇怪 平原農田怎麼會有山上龍神呢


若說活人有貪痴嗔等執念所以會剛愎自用無法悟得大道


那往生之人應該是不會有此等堅持吧


況且這是其長眠之所


同時也是會影響其後代興衰之決定


應該不至於會胡亂指示


既然先父的見解與眾不同那我就依他的理論來為其營造其長眠之處吧


隨後我在他的靈前提出兌為澤第四爻、天澤履上爻 兌為澤天澤履中線等方案


結果兌為澤第四爻連續出現好幾次允杯


那就依他的意吧


 


事實上後來遷祖母墳時我也依此原則辦理


結果似乎都還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