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諱言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我要幫我家所祀奉的神明蓋間廟


主祀玄天上帝 孚佑帝君 觀音菩薩


雖說家裡有恭奉神像或佛像的人家不少


但突發奇想想蓋廟的 大概就幾希矣


為何我會有此瘋狂的念頭


這大概跟我的某項特長有關


我真的蠻會擲筊杯的


也就是說跟神佛以及先人的溝通能力比一般人好很多


其技巧在於提問必須是肯定句


前後問題必須有關連性或者是完全相反


後次的提問最好是僅修正前次提問


要不然就是提出完全的假設


在家父剛辭世的隔天清晨


就在我要端腳尾飯去靈前祭拜時 小阿嬤臉色很臭的跟我老木說 昨晚她夢見我大阿嬤很生氣的斥責她


她認為大阿嬤對於我老木沒有照顧好先父感到相當生氣


因為後續有有很多治喪事宜要處理


我不想因此搞的雞犬不寧


所以我就發表意見說 也許是因為沒有將先父過世的事跟大阿嬤報告


所以她才不高興吧


於是我就焚香祝禱並拿起紅頭師公放置在靈堂的兩枚十元硬幣


如果真是如我所說 就硬連續三個允杯吧


還真是神 不但化解了兩個女人的衝突


也讓我第一次體會到 也許這是我的新專長


後來下葬的分金坐度跟日課 我也依此原則辦理


沒想到都能獲得不錯的回應


日後我只要有需要請示祖先或者神佛的事都直接擲筊杯請示


完全不假手所謂神的代言人


大約兩個月前的某個下雨天我的岳丈在下班途中騎車犁田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家的


回家後頻頻問自己到底發生何事


或者問說今天是幾月幾日 星期幾


甚至連小犬是誰他也忘了


野馬傳簡訊要我請示我家的玄天上帝(上帝公)


在沐浴梳洗及焚香祝禱後 我帶著一顆虔誠的心跪在神桌前


一開始我先問 此事是否嚴重 結果是笑杯


是一劫嗎 又是笑杯


要由其本人親自來請示嗎 第三次笑杯


那是要請示其家中所供俸的觀音菩薩嗎 還是笑杯


那麼去離家不遠的行天宮收驚如何 又是笑杯


那是否要去大醫院做更精細的檢查 這次就連續三個允杯了


過了一週岳父逐漸恢復了


台北馬階醫院的斷層掃描顯示身體無異狀


但丈母娘還是不放心 帶著他去中山醫院看心血管內科


她懷疑是否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眩暈


岳父長的高高瘦瘦的


平常吃的也清淡


不過這一年來開始有血壓的問題


前幾天回診時心臟內科的醫師告知 狀況不是很妙將其轉診至腦神經外科


結果當天就被留院等候檢查


哪知一上點滴人就昏迷了


所以星期一晚上我剛結束授課就帶著妻小去搭高鐵末班車


野馬囑咐我去請示一下我們家的上帝公


一陣梳洗後 我再度帶著虔誠的心焚香祝禱


接著當然是擲筊杯請示


是否能平安無事 笑杯


是否是一劫 笑杯


是否在劫難逃 又是笑杯


還是說上帝公不管此事 這次就連續三個允杯


此時我有點呆了


那是要請教其家中神明嗎 又是笑杯


去求行天宮的關聖帝君 還是笑杯


還是該由野馬親自來求 也是笑杯


真的沒救了嗎 又是笑杯


有危險性嗎 第n次笑杯


最後我乾脆問 是否是根本就沒事 不必擔心 也無須勞煩上帝公的幫忙 結果竟然就連續三杯了


隔天野馬突然告知岳父好像中風了 腦內有血塊 右手跟右腳無法施力


醫院將其送入開刀房取出腦內血塊


令人納悶的是岳父又沒有三高跟糖尿病怎麼會中風呢


下午醫師證實其實不是中風啦 這是上次犁田的內出血所造成的


一般腦部受撞擊後的兩三個月內都有內出血的可能


只是犁田當時沒有察覺而已


現在岳父已逐漸恢復中


我不得不讚嘆 我們家的上帝公真是厲害


如果我有資金購地建廟 我一定蓋間廟宇來造福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