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我撥了通電話給大師兄


主要是想要知道當年先父幫他做生基的確切日課


剛從埔里幫人看完陽宅的大師兄說要將當年自己所繪製的配置圖影印一份給我參考


昨天下午醒來後我跑去大順郵局領掛號


大師兄實在是很古意的長者 收信人的稱謂大大的寫著"老師"這兩個字


頓時間我似乎升級了


尚未開啟掛號信前 我就直接回撥大師兄的電話


大師兄很感性的說 先父傳授給他們的學問真的有效


在先父幫他做生基前他幾乎是走投無路 大師嫂也因蜘蛛網膜出血而中風


如今他在彰化 雲林 台南各有兩棟房子


下一代也都從原本的普通專科學歷變成碩博士學歷


長孫也剛拿到博士學位


他另外告知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


先父在幫他們做生基前 為了加強他們的信心還特別帶他們去七星山墓園及先施花園公墓參觀


大師兄說生基完成當晚大師嫂一直覺得似乎有股無形的力量將她原已中風的全身筋骨放鬆


隔天醒來後中風的情形突然好轉


如此夢境持續兩晚


過了五天後 中風的現象幾乎已完全消失


大師兄直至今日仍相當感謝先父的教導


他說自己是外表老成(仙風道骨+壽眉)的學徒 先父則是少年師父


所以主家常會誤認兩者的身分(相差約15歲)


久了以後先父懶得解釋 乾脆就將原本的陰宅業務交給大師兄負責


大師兄說起往事說的非常開心 他建議我乾脆找一天回雲林敘舊


他再將先父帶學生實地勘查的點點滴滴說給我聽


昨晚打開大師兄的信後 我後悔這通電話撥的太早


原來大師兄寄給我的不是影本 而是約28年前他的筆記原稿


甚者還有先父幫他重扦父墳的完整紀錄及事後回饋


大師兄真是送了份大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