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著岳父母還有妻兒去岳父的老家嘉義縣東石鄉網寮村吃拜拜


農曆10月15日是網寮村的信仰中心鎮安宮的鐘鼓樓落成的日子


同時也是主祀南鯤鯓五府千歲及馬鳴山五年千歲的鎮安宮送客王的日子


五年才舉辦一次 還有燒王船的儀式


參加此次鎮安宮燒王船的人數可能比今天國民黨在台北市遊行的人還多


基本上網寮村就是戴家村


全村幾乎都姓戴


鎮安宮也幾乎是由戴姓宗親所合資敬獻所建立的


全村人口外移十分嚴重


但是外出的戴家子弟事業有成者不少


這從鎮安宮的規模略可看出


一對龍柱叫價100萬元


尤其是在北高兩地的中藥界


上述兩種特徵在衛星圖上或可看出


首先是虎砂遠長於龍砂


其次是該地形似葫蘆口


此外我昨天也體會到鎮安宮的神威赫赫


原本岳父母問我是否要跟他們去看燒王船


回想起大三那年在東港東隆宮吹了一整晚海風後連續發高燒3天的經驗


我就敬謝不敏


正當送客王儀式開始時


原本想轉身離開廟埕去岳父老家哄小孩的我突然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住


抬頭一看原來是三重的聖德宮玄天上帝也來會香


我跟著香客走了一小段路後 玄天上帝跟信徒上車了


我心想玄天上帝上車了 那我可以不用去送客王看燒王船吧


沒想到還是繼續被無形的力量牽著


彷彿雙腳不是自己般的被推著走


最後 我不但全程參與 還莫名奇妙的走到最接近王船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