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帶著方兄跟盧兄兩位學員進行實地考察


地點是昭明


會選擇此處是因為派出所後方的蛇穴(曾子南大師所喝名)開帳中抽落脈均如同教科書般


且又看的到何謂串珠


以及土腹藏金


很多人不明瞭為何巨門結窩 武曲結鉗


一樣是金 為何有如此差別


來此就可細端詳


本想不驚動張簡先生


但在買水拜碼頭時還是巧遇他


他說昭明派出所後方草太長難以進入


待日後發生火燒山時 再通知我們


他力邀我們去看看皇清古墳


原來張簡先生將皇清古墳整理的非常完善


幾乎已達原貌的八九成


整個墓園占地大概有五六十坪


虎方有一相當大氣的后土


我推論龍方應有對稱的龍神


雖說今日是帶學員實習


但面對新發現


我還是要先印證一下


后土坐水澤節


果然是玄空大卦地師的手筆


此外


張簡先生特別帶我去看看新發現的兩個磚造水口


內水口位於地風升


水從此進後順著內藏的水溝由外水口乾為天流出


先向右轉後向左轉


形成之玄水而出


至此我終於明白當時地師抽水地比第五爻的苦心


我跟張簡先生說此地師可謂盡心盡力


期望能讓張簡家族三元不敗


巒頭理氣配合的出神入化


可惜未留下任何落款


無法確定是哪位先師之大作


張簡先生現在是尋龍手少偉的福東


從他的熱情招呼及言談均可感受到他十分信服與滿意少偉之功夫


婉拒了張簡先生的邀宴後我們轉往圓通寺


沒想到數分鐘後張簡先生也尾隨而至


此寺跟皇清古墓一樣 落脈都是水地比


地師都採用自然立向


李協和老師在甲戌年時主庚此寺


作法及日課合乎玄空大卦及天心正運


手法高明


因為我們拿了羅盤出來


寺裡的師父除了跟我們確認來意外


也跟我們說說此地的典故


她說老師父告知此地原為鳳梨園


離穴星約十公尺的大雄寶殿正中央原有一小土丘


此土丘上所種之鳳梨就是比周圍的鳳梨高上幾十公分


十分奇特


此土丘就是化生腦


而穴星就像子宮


中間之脈線就是臍帶


典型的武曲金生鉗穴


不管能說與不能說的


在此都說了


有興趣者請仔細品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