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跑駱駝山


一向路癡的我總算在昨天搞清楚我所前往之處的確切位置


我所前往之處離大名鼎鼎的金面盆還有段距離


途經的相對較大道旁邊有一處我認為還不錯之局


看不到金面盆的人不妨前往該處看看


地點就在阿雀姐的涼亭前方不遠處的左邊


很明顯的一局


四年前我跟青春大師他們第一次造訪駱駝山時此處尚有不少墳墓


而且草又高又茂密


讓人無法靠近


如今看來 墳塚已遷走不少


有心人在其上栽種了一些果樹


接下來說說駱駝山這一大局


駱駝山上據說約有一萬五千門墳墓


來龍從鳳山水庫經清水岩而在駱駝山結穴


其中小結不少


我所找之處即是小結中的小結


鳳山水庫在兩脈之凹


兩脈似是同一脈所出


但巧的是兩脈皆與清水岩及駱駝山相連


因此不管是從平面圖或是衛星空照圖都很難分辨出到底來龍為哪一脈


僅能隱約推論是橫龍所結


但若從地形圖則可清楚分辨


至於何為主 何為從


請自行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