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翠檸檬是目前市面上最夯的手搖茶飲


英文名字是Lemon Jasmine Green Tea


也就是檸檬茉莉綠茶


目前市面上提供翡翠檸檬販售的手搖茶飲業者處於三強鼎立的局面


若以展店的速度及熱潮


則清玉略勝其他二強


翡翠檸檬這茶飲面是的始作俑者是小舅創立的春水堂及茶湯會


一如先前的泡沫茶飲 珍珠奶茶


小舅還是不願將翡翠檸檬的名稱申請專利以獨佔


這算是他個人的堅持與風格


至於掀起熱潮的


則是老闆曾經在春水堂待過一年多的清玉


雖然說目前清玉自稱其茶師出自春水堂


但詳情應該是清玉的老闆曾是春水堂的員工


為了終結此網路謠言


最近表妹也為此接受媒體的採訪


有點疲於滅火


第三強則是大苑子


這三家我都喝過


春水堂(茶湯會)的口味我是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接觸(那時春水堂還叫作陽羨茶行)


老實說


我覺得茶湯會的翡翠檸檬跟春水堂老顧客的最愛檸檬紅茶喝起來的口感很像


讓我訝異之處在於此種茶飲竟將我最討厭茉莉綠茶(香片)變得很好喝


這一年來 我大概喝了一百杯以上的茶湯會翡翠檸檬


最常去的是高醫旁的十全店


不過 北高雄所有的茶湯會分店我也都鑑定過了


品質維持一致


差別在於十全店的店員長的較漂亮


一百多杯當然 都是自費


畢竟連小舅在自家的店消費都是付現了


不管是去哪一家購買翡翠檸檬


我一律要求去冰 微糖


儘管是微糖


但還是有點甜


與春水堂不同的是


一樣都是冰砂


茶湯會用果汁機


春水堂則是用貴夫人(太久沒去 不知改了沒)


茶湯會的翡翠檸檬跟其他兩家比起來


茶味特別濃郁


這是小舅的堅持


畢竟他是販賣茶飲文化


並不是賣果汁或糖水


不過因為綠茶有點傷胃


所以現在我都改喝檸檬紅茶


我記得曾跟小舅媽建議過


可否提供常溫的茶飲


比方說常溫微糖的翡翠檸檬


不過 接受度似乎不高


清玉我則是比較過四家


我摸著良心發誓


每一家口味都不同


清玉標榜蔗糖會生螞蟻


小舅曾在閒聊時提起


清玉這個少年仔很聰明


竟然將我每日告誡員工的觀念拿去當招牌


清玉跟茶湯會雖說類似


但還是有兩點不同


清玉的翡翠檸檬有強烈的檸檬味


但幾乎喝不到茶味


茶湯會是將冰砂跟茶飲一起加入果汁機中打勻


清玉則是將冰砂直接倒入飲料中


清玉的店員在接單時非常堅持所謂的黃金比例


但此黃金比例真的太甜了


即使是半糖時 甜度還是太高


也沒有提供去冰的版本


選微糖時則是如同在喝檸檬汁


只有酸味


另外 清玉還有一樣特色很出名


員工很多 但動作超慢


第三家則是大苑子


先前曾在網路上看過所謂台中人喝飲料的習慣


作者說 茶飲要喝春水堂或茶湯會


果汁則是要喝大苑子


事實上我是在前天才第一次喝到大苑子的翡翠檸檬


目前三民東還沒有茶湯會


因為我對青玉徹底搖頭


所以大苑子變成我的另一項選擇


在喝之前我猜要嘛類似茶湯會


也就是喝的到茶味


要不然就類似清玉


帶有濃郁的檸檬味


哪知完全不同


大苑子的翡翠檸檬香氣較細緻


有點類似葡萄柚皮


我選的是最不甜的版本


甜味較清玉清爽多了


冰砂則是類似清玉


沒有與茶飲充分混合


與其說茶湯會的翡翠檸檬是檸檬味濃郁的茉莉綠茶


大苑子的翡翠檸檬則是有淡雅茉莉味的檸檬茶


除了 現場品嘗以外


我也做了久置試驗


茶湯會的翡翠檸檬放了一夜後


茶味跟檸檬味都更加濃郁


檸檬皮跟茉莉綠茶的苦味也開始浮現


清玉的翡翠檸檬放了一夜後 檸檬味變弱了


僅剩突兀的甜味(黃金比例或半糖)


至於大苑子


除了甜味變淡外(微糖版)


其口感還是相當的溫潤清爽


真的是不簡單


去年七月幫表弟選結婚日課時小舅提到這兩年茶湯會計畫擴展至200家


其中100家加盟


另外100家則是直營


但依我目前的觀察


在高雄市直屬於表妹監督的茶湯會直營店似乎快速的展店


而且每一家生意都很不錯


至於表弟負責展店的春水堂也以穩健的腳步擴展


雖說我也常依小舅夫婦的託付提供堪輿及擇日的建議


但我尚無法確定這一年來春水堂關係企業的擴展是自在山莊地靈的威力所致


還是如我先前擲筊杯請示那般


是由味於虎尾惠來公塔的麻仙姑遺骸所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