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地理師應該都會有所謂的私房地

或者稱作口袋名單

這幾年各縣市地方政府紛紛在傳統的亂葬崗公墓頒布禁葬令

因此地理師的口袋名單內可用之地可說是越來越少

不過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也有像從左岸來的某某堂主這般強者

專挑人煙罕至的國有林地幫人造葬(含生基)

但要將自己的先人或者生基如此偷偷摸摸的違法安置

除非是神經特別大條

否則著實讓人感到不安

農曆年前因尋龍手少偉大師幫人造作生基之機緣

我得以找到一相當滿意之口袋地

內心實在是相當愉悅

其實我跟少偉大師先前曾路過此地外圍數次

也曾帶前輩大師經過

可能是當時機緣不夠

亦或許是當時自身眼力不足

因此未能看出此地之巧妙

原本此行的目的是土公前輩要帶我們去看他這兩年新開發的墓地

先前此前輩介紹的地點都相當不錯

但此次卻整個走精

其所介紹之處 很明顯的只是穴場的龍砂而已

據了解 此龍砂地是兩三年前屏東某年輕地理師所點選

該地師這兩年間在此龍砂上造作五六門陰宅

有趣的是

不管是壬辰年或是癸巳年

此地師選用的分金坐卦一律是22

以玄空大卦來論是界於震為雷與風雷益之間

以玄空飛星來論則是癸山與丑山之間

其採用的水口一律放202

也就是墓碑的正對面

其手法在此不予置評

我開玩笑的跟少偉大師說

這裡應該是龍砂

落脈看起來比較接近地山謙

如果真的不用地山謙

那至少用坤為地吧

因為落脈結穴處就在眼前不遠處

因此我們再三拜託帶我們前來的前輩帶我們去探訪

雖說其一再藉故岔開話題

但最後還是帶我們前往

其實他在附近亦有最近剛完成的作品

只不過先前不肯明說罷了

他先帶我們去看他的作品

雖然還只是貼身的龍砂

但卻已達到藏風聚氣之效

墓體沒有刻意降低

但在此說話卻是充滿回音

我們不禁稱讚 不錯喔

看過他的作品後我們直衝脈線

此時已可看到幾門已啟欑的舊墳位於脈線上

脈線與兩側的高低落差約有五六層樓高

再往前是片矮林

矮林後有一星體

星體的另一側僅有一古墓

此古墓規模不小

特別之處在於是完全用土堆積而成

從墓制看的出年代久遠

有趣的是其墓碑是就地使用當地的咕咾石研磨而成

墓碑上完全沒有文字

后土也是用土堆成

但整個古墓被維護的很好

似乎是有專人在整理

古墓前方即是唇氈

再過去有幾棵高大的樹木

穿過樹林又可見一半舊不新之墳

此墳裝飾頗華麗

規模也不小

但此墳後人的福份明顯不夠

怎說

從此處望去可見至少五六層的龍虎砂交牙

此墳之分金與脈線至少差了數十度

而且後方緊臨幾棵大樹

凶上加凶

因為沒有落款

所以也不知是哪位地師的大作

我跟少偉大師都為此明堂讚嘆不已

因為此處緊臨平地

頂多算是小小山坪

但卻有如此堂局

實在是太令人感到驚奇

欣賞完堂局後

我們再循原路回去看古墓

跟墓主合十敬禮後我拿出羅盤來量測

坐卦為天地否

這時我開玩笑的跟尋龍手說

那我還不算差

相鄰之卦而已

此地是標準的九運地

至於蔭發財子壽哪一類

就靜待先前畢業這幾位大師來印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